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黨媒姓黨 中國人罵黨


專家表示,共產黨早期在發展時,便不斷透過媒體來宣傳共產主義,掌權後又把媒體轉為洗腦工具。
【文/記者張原彰、蕭軒】
近來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公開要求中共官媒須表態姓黨,引發外界熱議。由於中國媒體常年受中共掌控,黨媒姓黨早已是中國媒體的內規,因此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此舉與當前反貪打腐進程有關,且透露了當今中共政潮權力角逐、暗潮洶湧。
由於一般自由國家,媒體被賦予第四權的責任,是反應民意、監督政府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但共產集權國家,媒體卻淪為操控人民意識形態的國家機器。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表示,共產黨早期在發展時,便不斷透過媒體來宣傳共產主義,掌權後又把媒體轉為洗腦工具。
曾建元解釋,共產黨之所以如此重視媒體,是因為共產國家是黨國體制,是全面性地控制社會,因此要求承載大量訊息、引導輿論風向的媒體,必須絕對遵從政權的意識方向。
曾建元認為,習近平沒完全排除媒體監督國家政府的功能,是因為黨國體制還是需要媒體的力量進行權力的制衡。透過媒體將貪腐等不法訊息、資料揭露,有助於打貪反腐的調查與審查,也能獲得民眾的支持及鼓舞,強化推進政策的力度。但操弄媒體訊息仍非長久之計,不僅會使媒體的公信力受到質疑與檢視,媒體的報導內容也會得不到閱聽人的接納與信任,是當局必須思考的課題之一。

陸媒體人學的第一句話 「媒體就是黨的喉舌」
談到中共「黨媒姓黨」的說法,中國異議人士王中義表示,雖然近來這個話題很熱,但其實60多年來中國媒體一直都姓黨,無論雜誌、電視台還是報紙都一樣,若媒體談的內容跟共產黨的方針不同,「你就要關門了」,他以朋友到廣播學院讀書為例,老師開門見山就教,「我們媒體就是黨的喉舌、聯繫群眾的橋樑」,這就是中國媒體人在學校要學的第一句話。
共產黨就是認為,「謊言說上1千遍,就會變成真理」,所以他才要不斷地說。王中義無奈的說,中國人雖然都知道是謊言,也沒人相信共產黨所說的,但也形成一種「如果不相信共產黨要信什麼」的反射動作,所以很多人在國內天天罵共產黨,但到了國外後卻反而還幫共產黨說話。
王中義解釋,因為中共掌握了中國人生活的每一個層面,所以不僅會透過媒體洗腦,而且在電視節目、工作中、學習中、生活的方方面面中,都無時無刻受到中共的這種洗腦侵害,雖然現在資訊發達,但中國卻有大量資訊被過濾,所以中國人會用很發達的大腦去思考這些錯誤訊息,自然就會產生很多扭曲的想法。
而且共產黨用鋪天蓋地的方式,在中國各階層、各領域中不斷傳達「中共等於中國」的概念,導致許多中國人到海外後,為了尋找存在感、歸屬感,也希望背後有強大的國家作為依靠,所以每當有人說共產黨不好時,他就會把中國人對中國這片土地的依戀,誤以為是對共產黨的難以割捨,其實是把中國誤以為是中共了。
「所以共產黨其實是綁架了中國人心裡一個很樸實的情感與願望」,王中義認為,這60多年來,共產黨對中國的傷害積攢太深,所以一時半刻想要扭轉這個概念很困難,但即便很難,中國人還是應該站出來反對共產黨,甚至全世界的人也都必須站出來。

共產黨摧毀普世價值 「全世界都該反共」
王中義解釋,其實反共不是為了哪個政權,也不是為了政治遊戲,「反共是為了正義,因為如果不反共,共產黨將會摧毀我們一切所信賴的價值,它將使人類最驕傲的普世價值不復存在,它會把人降格為動物,所以反共其實不是中國人的事,反共是全世界的事情,全世界的人如果不團結起來反共的話,共產黨將摧毀我們一切的價值。」
王中義感嘆,「共產黨把中國搞得這麼爛,把中國人的形象搞得這麼爛,害得我們中國人出去到哪兒都被瞧不起、被人歧視,到哪兒都被人討厭,國外許多景點寫不要隨地吐痰,都是寫簡體字,但明明是共產黨造成中國人道德淪喪、形象惡劣,卻要讓每個生長在中國的普通百姓都要承受這個不良後果,被世界看成是中共的代名詞。」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