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陸劃北京至台北高鐵 網友:怎不到月球


中國大陸國務院5日公布「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按照草案規劃,要在十三五期間建設北京至台北的高鐵路線。網友調侃,「怎麼不建個北京到月球的高鐵」。圖為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今天公布「十三五」規劃(第13個5年規劃,2016-2020年)綱要草案,按照草案規劃,要在十三五期間建設北京至台北的高鐵路線。網友調侃,「怎麼不建個北京到月球的高鐵」。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大陸擬於十三五期間貫通哈爾濱至北京至香港(澳門)、連雲港至烏魯木齊、上海至昆明、廣州至昆明高速鐵路通道。
並建設北京至香港(台北)、呼和浩特至南寧、北京至昆明、包頭銀川至海口、青島至銀川、蘭州(西寧)至廣州、北京至蘭州、重慶至廈門等高速鐵路通道,拓展區域連接線。
報導說,安徽合肥至福建福州鐵路客運專線,就是北京至福州再到台灣的高速鐵路的組成部分。
報導稱,合肥至福州鐵路客專將在適當時候通過規劃建設的台海通道延伸至台灣,形成京福台快速鐵路通道,「使大陸與台灣通過高速鐵路直接相通相連,實現兩岸的快速溝通」。
對這項規劃,中國大陸網友稱「妄想」、「台灣人同意了嗎」,也有網友調侃「我覺得從中國建橋到美國才可以促進商貿往來」、「怎麼不建個北京到月球的高鐵」。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可能是中國大陸對統一的暗示。

陸方建京台高鐵 交長:沒聽說此事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傳出要從北京、合肥、福州延伸至台灣蓋一條高速鐵路,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昨(7)日詢問是否有此事,交通部長陳建宇回應,沒有得知訊息沒有任何訊息接觸洽談,僅陸方片面資訊。
中國大陸國務院日前公布第13個5年規劃綱要草案,準備開一條從北京到福州,再跨海到新竹、銜接到台北的「京台高速鐵路」,海底隧道長達130公里,超越日本北海道——本州的23公里,以及英法高鐵海底隧道的38公里。
立委鄭寶清詢問交通部是否得知此建設,陳建宇回應,完全沒有得知訊息,沒有透過任何接觸與交通部正式溝通談判,都是北京單方面的主觀想法。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08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