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黃金跌跌不休 近今年最低點

(記者黃捷瑄編譯報導)
金價正在朝6月以來的最大跌幅前進,並接近今年以來的最低點,黃金分析師預期美國經濟走強,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將收回刺激政策,連續第二週看跌金價。
彭博社報導,彭博訪問18名分析師預測下週價格是否會下跌,其中9個認為會,3個中性。金價這個月下跌了5.9%,距離6月創下的34個月最低點,每盎司1,180.50美元只有5.5%。這是2000年以來第一個金價下挫的年度。
投資人不再認為黃金可以保值是今年金價下跌的主因。金礦公司至少因此被迫減產260億美元。一向主張黃金保值的億萬富翁鮑爾森(John Paulson)上週也透露他個人不會在自己的黃金基金上加碼,都使得金價在風雨飄搖中。
此外,美國本週失業率意外下降,領先的經濟指標第四個月上升。美聯儲的會議紀要暗示 ,委員們在11月20日預期經濟成長,保證在近幾個月調整債券收購計畫。
投顧公司經理人史蒂芬生(John Stephenson)說:「你不再需要它當避險天堂了。華爾街的普遍看法是,世界已經好轉,現在美聯儲思考的是開始減少債券收購。」
本月初,彭博調查,多數分析師認為,明年3月,美聯儲將把每月購債規模由850億美元減少到700億美元。
金融危機爆發後,美聯儲對金融體系注入2兆美元的資金。在通膨及美元走弱的疑慮下,金價在2008年12月到2011年6月上漲了70%。預期美國股市及經濟增長,都使得資金離開黃金市場,轉向獲利更好的股市。
在倫敦,今年金價重挫26%,至每盎司1,245.17美元,11月25日跌到1,225.55美元, 為7月8日以來最低點。標準普爾GSCI現貨商品指數,24種商品價格自今年下跌了3.9%;MSCI明晟全球必須性消費類股指數同期上漲18%;彭博美國公債指數下跌2.3%。

【大紀元2013年11月29日訊】(責任編輯:畢儒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