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中南海分裂 習陣營淡化中美南海險撞艦 環時煽風點火


近日美國媒體曝光,中美軍艦12月5日在南海險些擦槍走火,引發全球關注。(網絡圖片)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媒體曝光,中美軍艦12月5日在南海險些擦槍走火,引發全球關注。有美國智庫認為中共國想「開戰」,也有聲音認為,中美或再現2001年南海撞機危機。但一個詭異現象是,中共國防部最近在各界關注下終於證實此事件,但非常低調和淡化處理,而江派體系的《環球時報》卻一再發社評挑釁中美關係,煽動「擦槍走火」。
中共國防部低調證實 並稱 「一些媒體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
12月18日,中共國防部發表聲明,低調證實中美軍艦曾在南海海域「相遇」,並在採取了「有效溝通」後,結束了對峙。這是中共國防部在事件發生後首次發表有關聲明。
此前美軍太平洋艦隊稱,美國一艘導彈巡洋艦「考彭斯號」(又譯:考本斯號)12月5日在南海公海航行時,曾被迫避讓,以免與一艘非常接近美艦的中國軍艦相撞。美國官員說,當時這艘中國登陸艦距美國巡洋艦僅有500米。
分析人士稱,美中軍艦對峙事件是2009年來兩國在南海海域發生的最大一次海上事件。然而,中共國防部的聲明似乎低調提及這次海上事件的嚴重性,聲明的語氣比較和緩。
中共國防部還表示,兩國防務部門已通過正常工作渠道通報了有關情況,進行了有效溝通,強調中美「兩軍關係面臨良好發展機遇,雙方都願加強溝通,密切協調,為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作出努力」。

聲明還說,「一些媒體的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
《環球時報》煽風點火 口徑與中共國防部大不同
詭異的是,中共江派傳聲筒《環球時報》12月17日給出了另外一個版本的中美兩艦對峙事件。該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事發當天,美方軍艦已經闖入中國航母編隊的『內防區』」。
消息人士說,「當時正在南海某海域執行訓練任務的遼寧號編隊發現了擅闖南海禁航區的美國海軍『考彭斯號』巡洋艦,遼寧艦編隊立即派出兩艘兩棲船塢登陸艦前去核實情況」。
《環球時報》還說,美國導彈巡洋艦「考彭斯號」艦長後來與遼寧艦艦長張崢進行了無線電通聯。在簡單的溝通與交流後,中國兩棲船塢登陸艦駛離現場,而「考彭斯號」也沒有繼續待在遼寧艦的訓練海域內。
此事件發生後,《環球時報》一直煽風點火,挑釁美國,稱其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該報12月16日便發文稱:避免在中國門口相撞,美艦責任第一。
據法新社等媒體提供的圖片,事發地點在越南和菲律賓之間的公海上。而《環球時報》社評說:這裡是中國「家門口」。

軍中有人想擦槍走火 中共外交部則聲明避免
針對中美雙方軍隊近年來這一系列「相撞或險些相撞」事件,美國之音引述中國問題觀察評論人士說:有人提醒習近平:擦槍勿走火。但是,軍中謀略家的方略恰恰可能是:擦槍為的就是走火。
該報導還稱:為了避免擦槍走火,中共外長王毅在12月15日晚間(美國時間15日早上)跟美國國務卿克里通電話。中共外交部網站說,王毅主要同克里討論了中美關係和一些其他國際問題。談到中美關係,王毅說,希望美方和中方「相向而行」。所謂相向而行,就是要往同一方向走。 

南海近年最嚴重的中美海上對峙
12月5日,一艘中共坦克登陸艦突然橫穿於美國導彈巡洋艦「考彭斯號」(Cowpens)的正前方,以攔截姿態,喝令後者停止行駛。那一瞬間,中美兩艦,相距不到500米,如果不是美艦緊急操縱改變航向,兩艦相撞,必釀成重大事件。
據中共海軍大校李傑披露,500米的距離對一般艦船一小時50公里速度,如果不規避,十幾秒內即可相撞。
美方為此向中方提出了外交和軍事抗議。美方聲明,當時,美國軍艦正行駛於國際水域,符合國際規範。中共軍艦的逼近和攔截行為,明顯屬於挑釁。
《紐約時報》援引美國防部官員的話說,中方一艘登陸艦突然橫在美方艦船前面,這種舉動非常「咄咄逼人」,絲毫無助於雙方海軍的合作與發展。
中國觀察者網一篇評論援引澳大利亞國防學院安全專家卡爾.泰爾的話說,這次中美兩艦險相撞,是2009年5艘中共船隻「騷擾」美國海洋監測船無暇號以來雙方在南中國海上最嚴重的海上對峙事件。

國際聚焦2011年中美南海撞機翻版
中美軍艦12月5日在南海險些擦槍走火引發全球關注。有美國智庫認為中共想「開戰」,也有很多聲音認為,中美或再現2001年南海撞機危機。
中共江派傳聲筒環時社評就威脅稱「2001年發生中美撞機,就是中美海空軍反覆對峙而很難避免的意外事件。」
2001年4月1日上午8時55分,一架美國EP-3偵察機在南海上空偵查時,兩架中國殲-8戰機起飛監視。9時7分,其中一架殲-8與美偵察機碰撞後墜海,駕駛員王偉後來證實死亡。美機迫降海南島陵水軍用機場。中美互批對方「違規」,釀成外交危機。
事件發生後,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在這件事情上保持罕見的沉默,江澤民卻高高興興地出訪,種種跡象表明其中有蹊蹺。
2001年4月21日,中國大陸民間新聞網路上出現了一篇「奇文」,其主題是:「撞機事件是『事故』還是精心設計的公海劫機事件?」文章引述了中美兩國的官方言論和各國傳媒的資訊和評述之後,寫道:「中共軍方高層有意設計的撞機事件。」
當時有分析稱,江澤民這樣做可以一石三鳥:其一,轉移六四真相出版所帶來的前所未有的統治危機;其二轉移國內國外對日內瓦人權會議譴責江澤民迫害人權(法輪功)的注意力;其三,打出民族主義的牌,轉移民怨沸騰的沸點,轉移百姓反對江獨裁的視線。
此外,撞機案發生後,軍中強硬派得勢,江澤民的軍委主席位置得到了鞏固。中美軍機相撞事件的頭十一天中,江澤民罕見地表現出不惜犧牲中美關係的「強硬」,而其它政治局常委幾乎患了「失語症」喪失了「發言權」,實際上是江在向軍方進行交易的同時,並充份利用這一事件作為中共軍隊「缺少不了他」的籌碼,達到進一步鞏固自己軍權並拒絕在十六大交出軍權的目的。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自1999年7月20日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曾經叫囂「三個月內消滅」,並動用整部國家機器對付一群信仰「真善忍」的好人。但出乎江的意料,法輪功不但沒被「消滅」,反而得到國際社會的褒獎,而江本人因為這場愚蠢的迫害被國際輿論譴責。在這樣的危機下,江的鐵桿--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於2001年1月23日,用暗殺方式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企圖掀起一場全民仇視法輪功的運動。
在此背景下,江澤民利用製造「中美撞機」事件轉移國內對法輪功殘酷迫害所激發的民怨,打「民族主義」愛國牌轉移視線。

《環球時報》在釣魚島爭端中煽風點火
去年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接之際,周永康一夥指使釣魚島爭端而引爆中國大陸多省爆發反日遊行。親周永康曾慶紅的《環球時報》在釣魚島爭端中煽風點火,鼓譟開戰。它刊文說:「中日若開戰將是中國洗刷一個世紀恥辱的戰爭」,而中共軍隊鷹派代表人物之一的戴旭也直言「敢動手就幹它」。
與此同時,中共江派殘餘勢力也通過統戰部控制的海外特務系統進行煽動保釣,給胡、習施加壓力。拖延中共十八大權力的順利交接。
由於釣魚島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美國有義務保護日本的安全,因此美國急於息止釣魚島風波。看到釣魚島問題與中共權力交接之間的關連,美國擺平日本,習近平讓國內息聲,美國與習近平達成默契。
北京一位知情人士曾告知《新紀元》,釣魚島衝突出現的初期,中共軍方很多將領開始態度比較強硬,但後來就不吭聲了,「就是習近平打的招呼,讓他們別添亂。」他表示,十八大後,將有多位太子黨人物進入中央軍委,而軍中將領基本上都聽命於習。

【大紀元2013年12月19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