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北京甚冷 梁振英險仆階

★等佢一家齊人連同江澤民、周永康、羅幹、曾慶紅、青關頭目、礙港力企人集係一齊仆,何其壯觀?通稱作:仆街冚家剷!



■令港人雀躍的鏡頭,梁賊振英離開人民大會堂時,在門口石級踏空一級。有線電視畫面
梁振英在北京述職,除北京寒風「大氣候」外令他吃不消外,不知是否與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述職時亦感到壓力,離開人民大會堂時險在大門前石級跌倒。
與張德江會面
雖然四天述職行程緊湊,梁昨日也在網誌撰短文〈寒風中送暖〉,一開始就說北京「天氣甚冷」,又指香港天氣也受到季候風影響,天文台預料氣溫會下降至約10℃,提醒老人及小孩要注意保暖工作,露宿者亦應入住臨時避寒中心,希望市民在寒風中多關心身邊的人。
但對梁來說,除了北京寒風令他有感受外,他昨日未有通知傳媒下,早上到人民大會堂與張德江見面,匯報香港最新情況。一向小心的梁離開人民大會堂時,不知是否仍在想着張德江的話,竟在門口石級踏空一級,險在大門前石級跌倒,隨行人員見狀想上前扶穩他,但梁即恢復平衡,笑着示意無礙。
前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訪京,與當時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在人民大會堂談香港前途問題,離開時在想為何鄧小平會談時態度粗魯,令她思緒不寧,在人民大會堂外跌倒。

三局長急上京 首次陪梁述職

■三局長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上京陪同梁振英進行述職。黎樹雄攝
港府昨日下午突然連續發出三篇新聞稿,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先後上京,參與及陪同梁振英進行述職及訪京行程,及出席與相關部委的會面,是回歸以來首次有局長參與行政長官北京述職。新聞稿沒有詳述三名局長在京具體行程,也沒有解釋緊急赴京的原因,政界人士指《基本法》規定特首對中央政府負責,述職是體現問責制度的安排,歷來慣例是特首辦人員隨行,局長忽然參與述職史無前例,中央領導人及京官向特區政府問責局長直接過問工作,更是高度自治的嚴峻警號。
  2013-12-1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