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拜登訪華之際 中美軍艦險相撞


美國導彈巡洋艦「考彭斯號」 (USS Cowpens)。(資料圖)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艦隊週五發佈一份聲明稱,美國導彈巡洋艦「考彭斯號」 (USS Cowpens)近日在南海公海航行時,曾被迫採取閃避動作,以免與一艘非常接近美艦的中國軍艦相撞。該事件發生在12月5日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所在區域附近,正值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之際。美國政府已通過外交和軍事兩個渠道向中共當局提出抗議。
美國太平洋艦隊:美中軍艦在南海險衝撞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表聲明說,在12月5日發生的事件中,一艘中共軍艦航行接近美國導彈巡洋艦「考彭斯號」,後者被迫作出閃避動作,以免發生相撞。美國官員說,這艘中國登陸艦距美國巡洋艦僅有500米。
美國海軍表示,事件發生時,前往菲律賓執行完颱風救災任務的「考彭斯號」正在南海水域進行定期的自由航行。
美國媒體說,在「遼寧號」航母從中國青島軍港駛向南海附近航行時,「考彭斯號」巡洋艦對「遼寧號」進行了跟蹤監視。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說,事件發生時,中共登陸艦曾發出警告,要求「考彭斯號」停止前進。但美軍巡洋艦不予理會並繼續航行,因為美國軍艦是在國際公海航行。
不願具名的美國防部官員在電子郵件中對路透社表示,美中戰艦通過艦橋無線電對話後,都對航向進行了調整,從而避免了相撞事件的發生。
一名國務院官員說,美國政府在華盛頓和北京,以外交和軍事兩個渠道向中共提出抗議。

衝突發生在拜登訪中之際
涉及考彭斯號的這個事故發生在12月5日,正值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共之際,週三,拜登同習近平進行了超過五個小時的面對面會談。
二人的對話正值北京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美中緊張升高的時刻。美國和它的盟友拒絕中共的要求並繼續派出軍事飛機飛入該領域,其包括中日之間爭議的釣魚島。
大紀元曾報導,中共突然劃分防空識別區,其實是中共迫於內政的需要,中共處於非常危機的關鍵時刻,轉嫁危機,主要不是針對美日,而是為煽動仇恨激起所謂的愛國情緒。習近平目前的壓力和威脅不只是來自江派,還來自其太子黨同盟。

中共政權危機 樹敵美國
中共三中全會前後,大陸接連發生大爆炸之後,中共單方面高調突然拋出從未有過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主動挑起東海及釣魚島爭端。被認為是轉移內部巨大的危機和防止政權立即崩潰。
此前的三中全會期間大紀元獲得消息顯示,中共為轉移內部巨大的搏擊和民怨四起,正在全面部署樹敵美國。過往,每當中共政權面臨危機時,常利用挑動「恨美國」、「恨 日本」等,以民族主義或愛國主義的要求來達到所謂的內部團結,藉樹立假想敵來苟延殘喘,並轉移內部無法調和的巨大矛盾衝突。
此前的報導稱,三中全會期間,中共已經在傳達內部通告和一些黨內高層的學習材料,謊稱美國在部署顛覆中國等,意圖強化樹立假想敵──美國,用愛國主義作救命稻草,煽動仇恨來「團結」黨內各派。
三中全會公報中公佈了兩個新權力機構:國家安全委、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其實質是中共內部一次龐大的權力和財富的轉移。但失去了道德和傳統的中共,在其馬克思理論早就破產的情況下,已經無法再令民眾信服而推動其所謂的改革,唯有利用所謂的愛國主義,樹立一個假想敵,挑起仇恨來凝聚民心,從而延續統治。
在青島中石化爆炸案發生後,網絡和民間對中共質疑聲一片。同時,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陣營在互相激烈較量,周永康和曾慶紅等江派要員都岌岌可危。中共在此背景下,突然拋出「東海防空識別區」,國際局勢因此而突然加劇緊張。

中共慣用樹假想敵手法轉移危機
中共玩弄這套手法已經相當純熟。過往,每當中共政權面臨危機時,中共也多次用此手段來轉移內部矛盾,還包括70年代發起的中越戰爭、多次放風要武力攻打台灣等。
1999年,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也是密謀,並利用了南斯拉夫使館被炸的「五.八」事件,以內部需要統一,才能對抗美國為藉口,挾持政治局,消除所有反對聲音,先是渡過六四十週年的危機,後又在7月發動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
鎮壓初期,對於法輪功的全面迫害難以推行下去。2001年4月1日,一架美國海軍偵察機在南中國海域飛行時,同一架中共殲-8II戰機相撞,中方戰機墜毀,駕駛員王偉跳傘後下落不明,被中共確認死亡,掀起新一波反美活動。分析認為,沸沸揚揚的中美撞機事件所激起的民族主義情緒,正在被江澤民利用來掩蓋其濫施暴政與踐踏人權,迫害法輪功的罪責、轉移由此產生的中國社會重重危機。
去年中共十八大換屆前,江澤民集團因江派「接班人」薄熙來倒台而恐懼自己派系的失去權力,曾在9•18前後挑起了大規模的反日遊行來轉移國內的危機,政法委更是混入遊行隊伍,遊行演變成打、砸、搶,隊伍還驚現「挺薄」口號。

【大紀元2013年12月14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