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外媒:調查周永康 牽連曾慶紅江澤民的秘密


中共在處理周永康案與薄熙來案採取了同樣手法,首先利用海外釋放消息,出口轉內銷;都牽出更大的幕後人物等等。與此同時,周永康案與薄熙來案的最核心罪行——迫害法輪功與活摘器官罪行都被當局掩蓋。(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在中共主席習近平掌權第一年的一個決定性時刻,共產黨授權調查周永康——前國內安全機構主管。這個進展將比薄熙來的倒台更加轟動。他是中共最高領導層——政治局常委成員,據信自從本月早先已經被軟禁。
《悉尼晨鋒報》12月16日報導說,調查主要的絆腳石是,共產黨領導人害怕周永康跟眾多權勢圈的聯繫可能打開牽連其他高級領導人秘密的潘多拉盒子。周永康也得到共產黨元老比如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庇護。

半死的老虎 正式調查開始
《悉尼晨鋒報》報導說,周永康已經成為一只半死的老虎,失去了它的牙齒和爪子。他是共產黨歷史上因為腐敗被正式調查的最高級別的共產黨官員。
他不僅僅是前國內安全機構頭子,控制著警察,法庭和情報機構,71歲的周永康還跟國營石油行業有廣泛的聯繫,也是四川省的前省委書記。
在追究這個案件的過程中,習近平打破了一個長久的不成文規矩—不針對現任或卸任常委。在習近平掌權之後,他發誓同時打擊高級和低級官員的腐敗—老虎和蒼蠅。
「習近平不能建立他自己的權威,如果他在反腐敗運動中不能打一只真正的大老虎。」一個消息來源說。
「這不像過去幾個月,當時周永康是被秘密調查和更軟性的限制。」一名跟領導層有關係的律師告訴《紐約時報》,「現在它是正式的」。
自從今年年初以來,圍繞周永康的網已經收緊,石油行業和四川省有一系列的周永康親信被逮捕或被訊問。
針對周永康的主要指控源自於過去一年對他的親信的調查。訊問對象也包括他的兒子周斌和其他家庭成員包括他妻子賈曉曄。
「走到這一步有很多準備工作。」政治分析家陳子明說,「水到渠成。」
中共政府既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周永康被軟禁的報導,儘管有報導說,當局將很快正式宣佈調查周永康並移交司法。

周永康受到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庇護
《悉尼晨鋒報》報導說,調查主要的絆腳石是,共產黨領導人害怕周永康跟眾多權勢圈的聯繫可能打開牽連其他高級領導人秘密的潘多拉盒子。周永康也得到共產黨元老比如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蔭庇。
「為了維持共產黨的控制和穩定,周永康案件被緩慢的和故意的一步一步撕開。」一個消息來源告訴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
但是周永康的地位自從薄熙來案件之後就被削弱。薄熙來是他的親密盟友和設計好的繼任者,被趕進監獄。
周永康心腹黨羽先被剪除
在周永康2012年11月份退休之後,他的負責國內安全的繼任者沒有獲得常委席位,這個行動,內部人士說反映出高層對於這個職位積聚的影響力的擔憂。
很快,共產黨的反腐敗官員也開始拔除和調查跟周永康有關係的官員和公司高管,包括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和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
周永康最後一次露面是10月1日在中國石油大學校慶上。

周永康案嚴重程度與涉及面廣遠超薄熙來案 涉及背後勢力
《紐約時報》12月15日報導說,這樣對付周永康,如果情況搖擺,習近平可能有風險危及高層團結,或者點燃包括江澤民在內的黨內官員和元老的意見分歧。
BBC12月4日報導稱,周永康事件的嚴重程度與涉及面之廣,遠遠超過了薄熙來事件。報導認為,周永康與江澤民和曾慶紅、羅幹等都有密切關係,要動周永康,就必須涉及他背後的政治勢力,所以對習近平來說風險很大。
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傳出後,《大紀元》獲悉,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已成立專案組,對周永康案波及的關鍵人物,即中共中央三名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羅幹也啟動秘密調查。
曾慶紅是江澤民的「大內總管」,他們為了避免清算,極力死守政法委書記這一職位,周永康就是曾慶紅推薦給江澤民,替代羅幹登上政法委書記一職的。周永康政變案和中石油窩案都牽出幕後人物曾慶紅、江澤民。
周永康與薄熙來密謀發動政變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緊隨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殘酷迫害,甚至包括驚天罪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他們害怕遭到清算,欲拚死奪權維持迫害。

【大紀元2013年12月17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