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北京知名教授趙曉在微博上發出一張圖文並茂的博文,照片中的中共高官已經全部下馬或被抓捕。(網絡截圖)
(記者駱亞報導)
28日又爆出周永康的后院续被清查的消息,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因涉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這是繼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前副省長郭永祥之後,第三名被下馬的四川省高官。微博上一張周永康04年在四川視察的圖片開始風傳,圖片上包括周永康本人在內的所有高官都已下馬或被抓。
北京知名教授趙曉在微博上發出一張圖文並茂的博文,圖片上周永康正在打電話,身邊周圍坐著、後面站著一批陪同官員,配有文字:「據說這張照片上的高官,除了一位以外,都被抓了?」
而目前從多個渠道得到證實,江派血債幫核心人物之一周永康也已經被抓,中南海只待時機正式公佈。也就是說,這張照片中的中共高官已經全部下馬或被抓捕。
該圖片引起網絡關注與議論。有江蘇南京人表示,這是習大大吃方便麵內涵圖,估計要被「河蟹」。記者發現,這條微博確實很快地被封殺了。
而據港媒《東方日報》報導,這張圖片是周永康04年在四川視察的圖片,當時李崇禧、郭永祥及李春城均在場陪同。
李崇禧曾是周永康大秘,在周任職四川省委書記期間一路高昇。1999年周永康從國土資源轉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2000年8月,李崇禧調任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成為周永康的大秘,同年12月,李崇禧仕途進一步攀升,進入四川省委常委,成為四川省委核心成員。2002年李崇禧擔任四川省紀委書記。2013年1月開始,李崇禧擔任四川省十一屆政協主席。
中共十八大以來,已陸續有18位中共省部級高官下馬,其中多為周永康在石油系及政法系的官員,屬於江派的嫡系。比如:李東生是繼現任國資源主任、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落馬後的第二位正部級中央委員,還有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王永春等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鐵桿或心腹秘書。政法系統被下馬的有610頭目、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而劉鐵男、季建業等則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關聯更大。還有中央編譯局衣俊卿、安徽倪發科、內蒙古王素毅、貴州廖少華、湖北郭有明、陳柏槐、江西陳安眾,湖南童名謙,包括楊剛共18省部級高官。
另外此前被捕的原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吳永文被調查,早就被認為與周永康政變有關,而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的落馬也被認為是周永康案已經擴大。
這次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被調查,官方罕見高調提到他迫害法輪功的三個隱秘頭銜,而在之前,官方一向不對外提及。
另外習李陣營25日出台有關「今後5年反腐敗鬥爭的重要依據」的中央文件,強調「不論甚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外界認為是打破此前「刑不上大夫」的慣例,為拿下更大級別的江派大佬們做足法律文件上的鋪墊,並認為對周永康、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的清算也為時不遠了。

【大紀元2013年12月30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