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做假成風}杭州自來水現不明異味 109項指標竟然正常


近日,杭州自來水再現詭異的異味, 官方109項水質指標分析檢查竟然沒有發現異常,查不出原因。(網絡圖片)
近日,杭州自來水再陷「異味謎團」,發出「既像農藥又像塑料」的異味,讓市民擔驚受怕。事件的詭異之處還在於,昨天(21日)杭州市環保局已經對水質進行109項指標分析檢查,沒有發現異常,查不出原因。
大陸媒體報道,本月10日開始,杭州市城西、城北一帶的不少民眾反映自來水有異味。有民眾稱其家裡的水連續一周都有油漆味,也有民眾稱這次在自來水裡聞到了一股明顯的農藥的氣味,比上半年的異味要嚴重。
有民眾稱,杭州自來水今年已經四度現異味。「自來水的異味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這幾天,無論是杭州19樓論壇上還是微博上,自來水異味都已經成為杭州市民的一個熱議話題。
「這兩天樹人大學周邊、文一路物美超市周邊自來水異味嚴重,異味到底是從哪來的?求解決!」
很多市民給當地媒體打電話,希望杭州相關部門能盡快查明原因。中共官方稱今年510專案已經抓獲在杭州地區非法傾倒數萬噸廢液的兩農藥廠罪犯,可是民眾依然抱怨「自來水中還是有一股塑料味」,「這幾天,我家和公司的自來水味道都很重,最鬱悶的是喝了之後嘴巴發乾、喉嚨痛。」
杭州自來水異味來源至今無法查明。昨天(21日),杭州市環保局完成了對錢塘江源水水質的監測109項指標全分析,竟然無法發現任何異常情況。之前得出的42項指標,也未發現指標異常。
為了追根溯源,杭州市環保局表示,已經委託國內外科研院所和權威機構對錢塘江源水水質開展檢測。
有民眾認為中共環保局和專家無能厚顏,「鼻子都聞出異味,機器檢測不出,不要臉。」
不是查不出,是不敢曝吧!現在自來水裡的塑料味這麼重,猶其燒過後那味道....它們居然說檢測指標都正常?不知道用的是啥指標?」

【大紀元2013年12月22日訊】(責任編輯:辛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