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周永康下馬 青關會斷糧



■青關會據點之一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昨仍有約20人手持直幡,表現冷靜。朱永倫攝
燕京啤酒香港分公司一直被指與不斷打壓法輪功的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關係密切。有報道指,燕京啤酒與早前疑捲入政變奪權被捕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同樣有密切往來,周下馬間接令青關會失去支持,再沒資金繼續營運,青關會將於下月解散。
傳沒經費「下月不幹了」
據《大紀元》網站報道,今年6月香港悼念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活動,一名市民被青關會成員圍毆,警方拘捕一名男子,該男子是燕京啤酒公司經理,上司是總經理洪偉成,據悉洪不公開的頭銜正是青關會主席。
消息指,洪並非由燕京啤酒總公司選派,他曾任中聯辦前官員,並受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周永康裁培,在港設立燕京分公司掩飾,滲透商界,打壓法輪功。
報道又指,黃大仙一個常被青關會干擾的法輪功「真相點」,在此工作的義工指原本每日有四名青關會成員出現,但近日只剩兩名,附近則有保安員透露,有青關會成員曾直言「沒有錢,下月不幹了」,並聲稱青關會下月解散。《大紀元》稱周永康被捕、曾慶紅岌岌可危,青關會內部已四分五裂,有成員更披露中共給他們的經費到本月為止,下月已沒有錢維持下去。
本報記者昨走訪多個青關會出沒地點,其中旺角行人專用區、尖沙嘴天星碼頭外,已不見青關會成員和橫額、直幡等蹤影,紅磡鐵路站外的士站旁就只有一幅橫額,無人看守。而銅鑼灣崇光對開,則有約20名身穿青色衣物,手持直幡的青關會成員呆站,並未對附近法輪功學員,及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的示威者惡言相向,傍晚6時準時收拾,安靜離開。

  2013-12-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