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中共人大審議廢止勞教議案 洗腦班黑監獄延續迫害


2012年12月23日下午至28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將審議行訴法、廢止勞教等多項議案。中共三中全會後,雖宣佈廢止了臭名昭著的勞教制度,但各地洗腦班、黑監獄仍延續勞教的迫害手段,非法拘禁公民。圖為,黑龍江青龍山洗腦班。(網絡圖片)

2012年12月23日下午至28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將審議行訴法、廢止勞教等多項議案。中共三中全會後,雖宣佈廢止了臭名昭著的勞教制度,但各地洗腦班、黑監獄仍延續勞教的迫害手段,非法拘禁公民。圖為,2012年10月16日,中國知名維權律師唐吉田因與雞西市610辦公室交涉法輪功學員于金鳳被長期拘禁洗腦班被拘,引發各界強烈抗議,在京的上百位各省維權人士聲援唐吉田。(網絡圖片)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中共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於23日下午至28日在北京舉行。此次會議將審議行訴法、廢止勞教等多項議案。中共三中全會後,雖宣佈廢止了臭名昭著的勞教制度,但各地所謂的法制教育中心(洗腦班或黑監獄)仍延續勞教的迫害手段,非法拘禁公民。
中共全國人大今審議廢止勞教議案
該次會議將審議行政訴訟法修正案草案等7部法律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廢止《國務院關於勞動教養問題的決定》、《國務院關於勞動教養的補充規定》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決議(草案)》等。
11月15日,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決定》,正式提出廢除勞動教養制度。《決定》第34條稱,「廢止勞動教養制度,完善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懲治和矯正法律,健全社區矯正制度。」
勞教制度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在50年代建立。中國特有的「勞教制度」是政法委把持的勞教委員會,公安機關不須經法庭審訊定罪,被指「極端黑暗、極端殘暴、極不人道」。
今年1月7日,中共當局宣佈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後,大陸各地的勞教所已經悄然完成轉型,大量關押的勞教人員也被悄悄釋放。
在南京、蘭州、鄭州、濟南四城市已開進行勞動教養制度改革試點。「勞動教養」制度正在被「違法行為教育矯治」所取代,勞教局也更改為勞教(戒毒)局。

外界擔憂「二勞教」問題
雖然勞教制度被廢止,但中共獨裁專制的體制,外界和國際社會也在擔心中共是否有勞教制度的替代品或者「二勞教」問題。
當局將來可能以所謂「違法行為教育矯治法」、強制隔離戒毒所及新生學校等等名頭代替之前的勞教制度。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就此曾聲明,當局仍然在尋求新的辦法來懲罰同一類人,因此「如果當局不能解決更全面性的濫用關押體制,廢止勞教只不過是一種表面形式而已。」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焦洪昌曾對《南都》表示,建議抓緊立法,不讓社區矯正成為「第二個勞教」。他說:「程序應是司法化的程序,決定機關應是法院,場所、對象是誰,要在法律中明確。」
由大陸唐吉田、江天勇、王成等83名律師發起成立的「保障人權」律師服務團,就廢止勞教及有關「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懲治和矯正法律」的立法進行了回應。
11月19日發表相關聲明表示,首先支持廢止勞教制度,但對如何「完善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懲治和矯正法律」表述持高度警惕和擔憂。並首度提出國家賠償問題,及全面取締法制教育基地的這類洗腦班及黑監獄等變相勞教。

洗腦班大量存在 迫害法輪功學員
雖然勞教所被清空和轉型,但中共所謂的戒毒所和法制教育中心(洗腦班或黑監獄)經常變相用來關押訪民、異議人士和法輪功學員。
目前,部份被釋放或拒絕轉化的法輪功學員,繼續被以各種理由抓去洗腦班、黑監獄或判刑迫害。據悉,2013年上半年全國被判刑、送洗腦班人數是勞教人數的45倍。
近期,黑龍江雞西市洗腦班和黑龍江青龍山洗腦班非法拘禁法輪功學員的案件被曝光。
10月16日下午,大陸律師唐吉田就雞西市洗腦班非法綁架法輪功學員於金鳳長期拘禁一事交涉,唐遭到當地政府非法行政拘留5天。
唐吉田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各界抗議及國際媒體的關注,大陸律師和民眾在網絡上掀起營救唐吉田的活動,除有十多名律師和民眾親赴當地營救,各地訪民以各種方式抗議。
為了營救唐吉田,連續多天,聲援團和雞西市官方死磕,並向當地政府遞交了68位律師、103位公民聯署的《緊急呼籲書》。22日,唐重獲自由。
11月,黑龍江青龍山洗腦班(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非法關押及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於松江、陳敏,石孟昌及妻子韓淑娟的黑幕被曝光。
中國律師唐吉田、江天勇、梁小軍、趙永林和王成等律師及受害者家屬,多次到洗腦班外齊聲高喊:「洗腦班,非法拘禁;房躍春,你在犯罪!馬上放人……」此舉令當局震驚和恐懼。
北京蘭志學律師表示,現在各地的洗腦班層出不窮,一些被關的法輪功學員毫無人權,受到任意的欺壓。他們準備對洗腦班相關的國家工作人員提出控告。
唐吉田表示,目前黑監獄中,關押著各種受迫害的人群,特別對法輪功團體的打壓更為突出和殘酷。最近,很多法輪功的學員被綁架、抓捕,這一個月以來沒減弱,反而有增加的趨勢。

「610」頭子李東生被查 外界關注法輪功真相
12月20日,中共當局宣佈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嚴重違紀被調查。
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全面迫害法輪功,實施了「肉體上消滅,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的滅絕政策,還下達對法輪功學員「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密令。
李東生2000年出任廣電總局副局長,2002年任宣傳部副部長;一直代表中宣部兼任「610辦公室」副主任,為討好江澤民,賣力為中共造謠宣傳,《焦點訪談》製造虛假法輪功新聞,使民眾對法輪功產生極大誤解與仇視,毒害億萬中國人。
李東生擔任央視副台長時,利用央視鋪天蓋地配合污衊法輪功。從「610」辦公室成立以來,李就擔任副主任,負責反法輪功宣傳。
震驚中外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就是李東生和羅幹等共同參與精心策劃的結果。從「610」辦公室成立以來,李就擔任副主任,負責反法輪功宣傳。14年來,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中,李東生所在的中宣部充當了急先鋒的角色。
勞教制度是中共整個政法委的核心,也是政法委的生財工具,其凌駕於法律之上。中國一切問題的核心是迫害法輪功問題,勞教所黑幕涉及江澤民流氓集團的罪惡核心。
隨著「610」特務頭子李東生被調查,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被中南海通過非官方渠道不斷釋放。這也預示著江澤民、羅幹、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李東生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凶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

【大紀元2013年12月23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