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一張照片網絡瘋傳 江澤民看到要氣絕


照片嘲諷江澤民「三個代表」意味明顯、引發圍觀。照片10月28日上傳,留存至今未被刪除。
日前,大陸網絡凱迪論壇一個超過百萬點擊量的熱門帖文中,有網民跟貼上傳一張照片,照片中,一隻猴子在看報紙,報紙上新聞標題<論三個代表精神在進化中的現實意義>赫然可見。照片嘲諷江澤民「三個代表」意味明顯、引發圍觀。照片10月28日上傳,留存至今未被刪除。
2000年3月初,《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篇評論員文章,推出三句話,即「三個代表」,首次作為江澤民的「思想」理論在全國範圍內推出。但不久,這場轟轟烈烈的宣傳就被證明是一出鬧劇。
《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三個代表」到底是怎麼出來的,剛開始一般人誰也說不清。後來「三個代表」最紅的時候,王滬寧忍不住吐露真言,說自己是原作者,引起嘩然。這其實並不奇怪:江澤民當上海市委書記時就大段大段地背誦王滬寧的文章。
翻遍所有的官方媒體報導,包括江澤民在內,沒有一個人可以說清楚甚麼是「三個代表」。「三個代表」不過是幾句並無實質內容的空話,但「三個代表」對於江澤民實在是太重要了,因為他必須得有理論才能站得住腳。江澤民也著急要為自己立碑,想方設法與毛、鄧理論並列,塑造出江澤民「第三代理論權威」的形象。於是,這個空洞無物的「三個代表」在江澤民的命令下被官方喉舌捧上了天。

「三個代表」的笑話
不管江澤民怎麼想、不管媒體怎麼吹捧,大會小會地學習、貫徹,還是沒有多少人把「三個代表」當真。
當全國掀起學「三個代表」高潮時,央視天天在專題裡採訪民眾。有的老農說:俺村搭了一座橋,感謝「三個代表」;有的婦女說:俺兒媳婦生個胖小子,感謝「三個代表」;也有人提出,要以「三個代表」為指針,建設一流的國際標準公共廁所;在某農村牆壁上,赫然出現大標語──「用『三個代表』指導我們的屠宰工作」。五花八門,甚麼說法都有。
歷經中共三年煉獄的《大紀元》原駐北京記者王斌出獄後講過一個真實的笑話。監獄當局組織犯人做工牟利,有些犯人被指定專門裝訂、製作淫穢書刊,到社會上出售為公安系統賺錢。那段時間「三個代表」在政治敏感的政法系統成了口頭禪,甚麼都要跟「三個代表」掛鉤。犯人製作淫穢書刊超產,也說自己是在「三個代表」的指導下才有那麼大的幹勁。

「三個代表」廣遭批評
前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鮑彤認為,三個代表論起到的是照妖鏡的作用,因為「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是空話,「始終代表先進文化」是謊話,「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則是官商一體的同義語。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即所謂既代表了「最廣大」,又代表了這個和那個「最先進」),是三個笑話、三個自封、三個壟斷,它以三個「驕傲」,應驗了「使人落後」的預言;也給自己拉開了夕陽西下之幕。
有人說,所謂「先進文化」、「先進生產力」,實際上就是墮落文人、專制吹鼓手和新興官商、資本家的集合體,至於說「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則是徹底的謊言。最廣大的農民中許多人靠賣血賣腎賣淫活著,得了愛滋病,死活無人問;中共常說的「工人階級老大哥」至少有三千萬下崗,江澤民可從來沒有想過去代表他們。
後來,原定在四中全會前夕出版《江澤民軍事思想文選》一事遭到擱置,因為軍中張震、洪學智、楊白冰等十多位老上將上書反對,說江澤民把自己放在一個不合適的地位。楊白冰更公開說「三個代表」是垃圾思想。
2002年,中共十六大被推遲,據內部披露,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黨政內部對「三個代表」思想的認識和貫徹都有「較大」差距。
這場轟轟烈烈的宣傳鬧劇,最終沒有成全江的「偉大」、「英明」、「卓越」的形象,這樣幾句遭到廣泛譏諷的空話,最後卻被硬寫進了中共憲法和黨章,使中共的政治舞台因此而多了一則笑話和醜聞。

【大紀元2013年12月26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