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將領捲案下馬 周永康面臨死罪



■明鏡網稱,周永康已被正式拘捕。

■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被「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地點交代問題)。
海外明鏡網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正式拘捕,同時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前政治局委員徐才厚亦因捲入周案,被雙規(即在規定的時間、地點交代問題),徐成為數十年來涉貪問罪的最高將領。
報道周永康被調查、軟禁到昨日傳出被捕,近期猛料多多的明鏡網引消息人士表示,周已被帶離中南海,押往一個秘密看守地,現在掌握的證據,足可判其死罪。但和去年抓捕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情況不同,中共高層普遍對抓捕周表示支持。據消息透露,針對周涉罪的文件,當局目前仍在修訂之中,主要在拿揑,用甚麼罪名指控周永康。

「內幕超過外界想像」
消息透露,「(周涉案)內幕超過外界想像」。現年72歲的周永康,被指與薄熙來等密謀搞政變奪權,擬推薄取代習近平,自己則以太上皇自居,但最終因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私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而東窗事發。
除周永康之外,另一名前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也已被雙規,直接誘因是徐捲入周的政變密謀。現年70歲的徐,遼寧瓦房店人,於2002年底出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委員及總政治部主任。
在胡錦濤上台,但還未從江澤民手中接過軍權時,江便於2004年提拔他當上中央軍委副主席,並在胡掌軍權後躋身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繼續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從2002年到2013年的11年中,徐都掌控軍隊的人事佈局大權,尤其是2005年至2012年胡掌軍權期間,軍隊的人事調動和高級將領的提升,幾乎都由徐作主。

徐才厚處事橫行霸道
據說,徐才厚去年患膀胱癌,十八大後一直住院,形同軟禁,隨時可能被拿下,今年10月雖然有過一次露面,也是經特別許可的。報道指,徐涉的腐敗案的確非常嚴重,其生活作風,為人處事,在軍中的「橫行霸道」等,都已凸顯出中國軍隊的深度腐敗。根據現在掌握的證據,足可判周永康死罪,但最後未必指控其所有罪行。

蘋果日報 2013-12-16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