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冬至日 大陸多地再遭「霾伏」


(記者徐亦揚綜合報導)
12月22日是黃曆冬至日,大陸多地再現陰霾天氣,中東部地區的陰霾呈現加重趨勢。
據大陸媒體報導,冬至日,北京遭遇陰霾天氣,空氣質量與能見度變差。據悉,當日空氣質量達重度污染。當天上午8點,在京港澳琉璃河環島附近,能見度僅有600米。
根據當日下午2點監測的數據,河北石家莊市的空氣質量指數(AQI)為500,屬嚴重污染。21日下午3點,石家莊市氣象台曾發佈大霧和霾雙橙色預警信號。從21日夜間到22日白天,石家莊市持續陰霾天氣,部份地區的能見度不足200米。
湖南長沙22日再次遭遇陰霾天氣,市民出行受到影響。當日,湖南省氣象台發佈大霧黃色預警信號,長沙、湘潭、張家界等地出現能見度低於1000米的大霧。
四川東部的廣安、達川等地也再遇陰霾,城市鄉村籠罩在瀰漫的陰霾中。22日上午7點至11點,部份路段能見度不足100米,高速公路也被臨時封閉。
河北省氣象台22日下午4時繼續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稱目前保定、石家莊、邢台、邯鄲、廊坊、唐山為重度到嚴重污染。
該省氣象台23日發佈的預報稱,23日至25日,該省中南部地區有陰霾。未來10天有一次冷空氣影響全省。25日至26日,北部地區有小雪或零星小雪。26日至27日,全省大部份地區有西北風4至5級,全省各地最低氣溫將普遍下降。
江蘇南京市氣象台工作人員向陸媒記者表示,一直到25日,陰霾天氣很可能都會持續。他說,雖然期間陰霾會有輕重的變化,但不會徹底消失。
截止到23日,新疆巴州和碩縣的陰霾已持續26天。由於日照嚴重不足,大棚蔬菜受災嚴重,全縣蔬菜減產20%,種植戶損失慘重。該縣塔哈其有菜農向陸媒表示,其家裏的13座大棚種植的蔬菜幾乎全部霉爛。

【大紀元2013年12月23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