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看看國民黨19大開會吃的啥 網絡沸騰

(記者陳怡蓮綜合報導)
11月10日,台灣執政黨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召開在台中一個體育館舉行。與中共的奢侈相比,國民黨代表們用餐是每個價值不到新台幣100元(人民幣21元)的便當。相關消息在大陸論壇熱傳,引網絡沸騰。
台灣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11月10日在台中梧棲綜合體育館舉行會議,午餐時間只有70分鐘,與會代表中午坐在會場裡面吃價值不超過新台幣100元的便當。台灣總統馬英九等雖進入會議室用餐,也是吃同樣價值的便當。
據台媒披露,國民黨全代會準備的便當大致分為圓型的台鐵便當與方型的懷舊車頭便當,現場也提供每人一盒水果或一瓶果汁。台鐵便當有一肉片、魚、火腿肉與香菇、青菜;懷舊車頭便當有兩片排骨肉,小香腸、半顆鹵蛋、酸菜與青菜,樣式都十分簡單。黨務人員不肯透露價格,但就市價,不含水果,每個便當不會超過新台幣100元。
正值中共18屆三中全會召開之際,國民黨全代會這些相關消息在大陸網絡引發熱議。大陸網民調侃反諷中共道,「這還像個執政黨嗎?太寒酸了!」
也有網民說了句大實話:「我們這居委會都比他們待遇好。」
有網民表示,任何政黨開黨務會議都只能用該政黨籌集來的錢如黨費或捐款,不可用國家財政的錢。
還有網民讚許道,「這就是中華民國憲法的力量!」「我不但相信,而且喜歡這樣的儉樸黨:它是乾淨的,沒有偷納稅人的錢來開豪華大會!」

奢侈的中共三中全會
11月9日至12日舉行的中共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歷時4天。與國民黨在體育館舉行的19次全代會相比較,中共三中全會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該賓館五星級配備。
同時,三中全會的保安級別達歷來最高。京西賓館更是戒備森嚴,四周千米以內全面戒嚴,大批武警、特警及便衣來回巡邏,有防暴車在現場穩控,一般民眾根本無法靠近。此外,北京市及北京周邊地區也加大警戒力度。
中共會議除這些天價「維穩」費用強制全民買單外,其他招待用餐等會議相關費用也都包含在三公消費中。中共各級官員的三公消費數額到底是多少?官方至今未公佈確切的數字。
《南方都市報》2012年3月4日報導稱,中共三公消費在2006年就達千億元,相當於全年財政支出的30%。

【大紀元2013年11月11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