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三中全會開幕 滬深兩市股票大跌


股市出現如此跌勢,顯示市場對三中全會普遍不看好。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李洋綜合報導)
中共三中全會今日(9日)開幕,上海深圳兩股市收跌。昨日早盤滬深兩市小幅低開後弱勢震盪,隨後展開跳水,滬指一度接近2100點,與深證成指同步出現1%以上的跌幅。有證券分析師稱,三中全會開幕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股市出現如此跌勢,顯示市場對三中全會普遍不看好。
滬深股市各大板塊幾乎全軍覆沒
據財新網報導,昨日截至收盤,滬指報2106.13點,下跌23.27點,跌幅1.09%;深成指報8155.40點,下跌84.86點,跌幅1.03%;創業板指報1211.11點,下跌12.94點,跌幅1.06%;中小板指報4788.00點,下跌66.40點,跌幅1.37%。
伴隨市場情緒趨於謹慎,滬深兩市在前一跤易日基礎上繼續縮量,分別成交703億元和759億元。
當日所有行業板塊均告下跌。造紙印刷、煤炭、券商保險三板塊整體跌幅超過2%。機械設備、電子、農林牧漁、金融服務、化工等半數左右板塊跌幅在1%以上。

爆炸事件頻發 市場對三中全會不看好
有報導稱,從歷屆三中全會前後股市的表現來看,會議召開股市往往有較好表現。但今屆三中全會是在中國社會處於動盪之中召開的,之前接二連三發生各種的爆炸事件,令中共高層和官場感到震驚和恐懼。
11月6日山西省委門口發生連環爆炸事件,導致1死8傷,10月28日發生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又造成5死38傷。之前還發生了在北京首都機場的爆炸案,山東訪民冀中星被人毆打致癱瘓後生活陷於絕境,最後坐在輪椅上,在首都機場引爆了炸彈,炸傷了自己。
此前中共自稱會在三中全會出台一系列政治經濟領域改革政策。10月27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發佈了長達200頁的報告,呼籲在多個領域實行改革,涵蓋金融體系深化發展、提高國有企業效率等許多議題。但隨後此報告又受到左派的攻擊,矛頭甚至指向習近平的經濟智囊劉鶴。
國金證券分析師黃岑棟在接受財新記者採訪時表示,擔心十八屆三中全會討論的改革方案已在市場預期之中,難有新意。更為擔心的是,十八界三中全會討論的改革方案會和上海自貿區落得同樣的下場,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報導稱,從市場表現看,不確定性預期情緒較濃厚,操作意願不強,前期帶動市場人氣的創業板指也尚未有扭轉的跡象,預計後市股指仍將弱勢盤整。
據報導,10月9日至11月6日,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整個創業板市值降至13919億元,縮水1402億元,這一規模相當於目前創業板前五大上市公司市值總和。
大陸股民在新聞跟帖中說,股票這麼個跌法,房價將永不會下降,怎麼也想不通。「建議中國正奸會應該把中國房市變成中國股市。」「中國股市連賭場都不如。」「我真忍不住要罵人了,進來三年虧23萬。」

李嘉誠減持A股加深市場擔憂
11月5日,長園集團發佈公告稱,其第一大股東長和投資有限公司(下稱「長和投資」)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之間,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計減持本公司股份4317萬股,達到公司總股本的5.00%。今年以來長和投資累計減持長園集團15%的股份,持股比例由之前的35.76%下降至目前的20.76%,累計套現達9.17億元。
資料顯示,長和投資大股東香港長和控股有限公司,是李嘉誠旗下公司。長和投資的主營業務為內地工業、農業、基礎設施和能源等領域的投資。也就是說,李嘉誠家族是長園集團的實際控制人。
今年以來,李嘉誠多次出售其在中國的房產,當中折射出來的信息令市場認為,他看空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和中國經濟。
如今,他出售其在A股的唯一上市公司股份,使市場的擔憂進一步加深。

中共政局不穩
薄熙來事件之後,中共高層公開分裂並加劇,且向地方蔓延,左右兩派爭鬥呈拉鋸之勢。習近平陣營對是否拿下週永康遲疑不決,各派之間拚死搏擊。同時,習、李擬提出的司法改革、金融改革及土地改革,已經觸動到江派的最核心利益。
有報道稱,江派還在習近平的反腐中「混水摸魚 」,利用周永康在政法委的殘餘勢力,製造恐怖氣氛,目的是為了讓富商等人逃離大陸,中南海政令無法得到實行。

【大紀元2013年11月09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