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三中全會在即公安部長郭聲琨突擊夜查 北京臨戰戒備


天安門廣場戒備全面升級,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突擊夜查。(資料圖)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於本週六(11月9日)召開,因剛剛發生的北京天安門爆炸案被定性為「東突恐怖襲擊」,習近平的對頭江派藉此分化和升級新疆民族衝突。中共陷四面楚歌,北京現猶如臨戰,天安門廣場戒備全面升級,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突擊夜查。
中共如臨大敵 公安部長突擊夜查
10月28日天安門發生駕車襲擊天安門事件,造成5死40傷,令局勢陡然升溫,京城戒備森嚴,如臨大敵。港媒披露,郭聲琨受到「空前壓力」。
據香港《明報》報導,因車撞天安門事件而受到空前壓力的還有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郭聲琨。由於中央很快將事件定性為有組織、有預謀的「恐怖襲擊」,令身兼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郭聲琨受到的壓力倍增。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11月4日晚在北京實地檢查安保維穩工作。4日20時40分,郭聲琨不打招呼、身著便裝,來到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突擊檢查值班備勤情況,詳細瞭解派出所警力部署、勤務模式、值守應急等情況。
隨後,郭聲琨步行考察天安門地區社會治安防範工作,並從天安門東地鐵站乘坐地鐵至永安裡地鐵站,22時30分許,郭聲琨來到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白廟公安檢查站,詳細瞭解檢查站工作情況和環京「護城河」運轉機。
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公安部副部長李偉參加檢查。

北京進入臨戰戒備 各地訪民湧京伸冤遭鎮壓
三中全會進入倒計時,北京當局加強了對訪民的打壓力度。北京天安門發生撞車爆炸襲擊後,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強調要「把反恐防暴切實納入維穩工作體系」,顯示未來京城上訪民眾,或面臨「恐怖份子」待遇。
11月4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夕,全國各地大批訪民於近期湧入北京,要在會議期間向領導人訴說冤情。但從本週開始,北京警方動用了大量保安人員驅趕。而被押送遣返的訪民也遭當地政府非法關押,防止他們再次赴京。
報導引述在京的河北訪民蔡志國稱,當局明顯加強了安保措施,對在京訪民進行大規模的清場,但是還是有各地的訪民源源不斷地湧入北京。
10月29日,一名欲發傳單伸冤的白頭髮老年婦女,被武警一個箭步立即壓制在地上。特警巡邏車更直接停靠旁,隨時警戒。
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11月3日刊登報導稱,郭金龍要求北京警方等「圍繞反恐防暴提升安全維穩工作能力」,並要求除加強天安門等重點地區的安保之外,還要發動民眾力量,加強情報收集。
維穩是中共預算中一大開支,過去數年中維穩費用均超過軍費。根據中共官方數據,2012年中國公共安全開支為7077.91億元,2013年的公共安全預算則達到7690.80億元。

北京爆炸後 新疆藉機大舉抓捕通緝維人
據自由亞洲報導,天安門車撞人事件發生後,當局翌日在伊犁州展開大規模清查行動,並部署大批武裝人員。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指,伊犁州清查過程中,兩天內已有約53名維吾爾人被捕,其中有婦女。
迪裡夏提說:從伊犁州伊寧巿反饋訊息,事件之後,中國在該巿增設七百多個防控點,重點監控維吾爾人聚居較密集的片區。另外,對維族人的清查仍在繼續,而且這種挑釁進一步加重。
迪裡夏提又指,從伊犁前往烏魯木齊的國道上,當局加強清查維族人的車輛,屬歧視性清查。此外,烏巿清查非本巿戶口的維族人,各個交通要口、鐵路、銀行都明顯增加針對維族人措施。所有汽車加油站,除了汽車入油外,嚴禁額外購買桶裝汽油,尤其針對維族司機,各鄉也有限制汽油措施,各鄉與村村民,如電單車要入滿走十公里路的汽油,必須要通過當地派出所。
另有消息稱,新疆吐魯番地區的街頭貼有78名以維吾爾族人為主的通緝令,外界猜測這可能與剛發生的天安門撞車事件有關。

中共軍隊異動不停
據遼寧海事局網站消息,11月6日至7日每天7時至17時,在渤海海峽相關水域將執行軍事任務,要求任何船隻在上述時間內不得進入該海域。
據茉莉花革命網站11月4日消息,有南昌民眾在網上爆料,11月1日晚,位於江西南昌市南郊迎賓南大道(105國道)附近的二炮基地,百餘輛各式軍車排成長隊離開基地。
附近民眾驚詫不已,二炮基地成立以來,從沒見過如此大規模的軍事調動。二炮是中共戰略導彈部隊。去年11月23日,習近平擔任中共軍委主席後晉陞了第一名上將,就是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自2004年起,胡錦濤任中共軍委主席後,二炮與海軍、空軍的司令員皆為軍委委員。
此前,中共官媒新華網11月2日報導,胡、習親信范長龍所屬的濟南軍區某師千餘身披迷彩的各式車輛冒雨前往千里之外的集結地,進行實兵演習。濟南是中共當局剛剛庭審並宣判薄熙來無期徒刑的地方,引外界關注。
此外,北京已經開始戒備森嚴。10月31日海外中文媒體《希望之聲電台》援引消息披露,三中全會前夕,北京從外地調了兩個師武警戒備,北京有一個武警總隊,又調了兩個總隊。
10月28日,中共宣佈三中全會召開日的前一天,北京天安門發生汽車爆炸案,令中南海緊張局勢陡然升溫,此前新快報事件曝光高層殊死搏擊。習近平掌控的軍隊系統動作頻頻,防範和警示意味明顯。

「東突恐怖襲擊」曝光江派發死亡威脅
10月28日中午12點05分,一輛吉普車衝向天安門金水橋引致爆炸,導致五人死亡,此時中共主席習近平和其他六個常委正在天安門廣場附近的人民大會堂裡面參加會議。負責破案的江派北京公安局負責人傅政華將此案定性為涉「東突」恐怖襲擊,此時江派又開始放風捧習,凸顯「此地無銀三百兩」。
北京時局觀察人士分析:這顯然是對習李政權的一種恐嚇和難堪,中南海分崩加劇,局勢更加動盪不安。江派此前已經多次運用此類手法,而且從無顧忌,不僅不怕別人看穿,還特地做給習近平看。北京政界的圈內人士則稱,這些如同令計劃的兒子被政治暗殺一樣,官場的人一看就明白。
《新華網》在10月28日發出「一吉普車撞天安門金水橋護欄後起火,車內3人死亡」的報導,非常簡單地敘述了事件經過,未附有圖片。但是從28日當天就有風聲被放出,稱此事件與新疆維族人有關。30日,周永康的心腹、北京公安局長傅政華率領的北京警方稱已經「破案」,並稱這起衝撞天安門事件是「一起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北京消息稱,將事件升級為東突恐怖襲擊的目的是為了恐嚇國際社會、撕裂和分化中國社會及脅迫習近平,此前的「習近平打的」事件也是一樣。新疆一直是周永康的老巢,新疆很多衝突是周永康一夥因應其政治目的的需要來挑動及發起的。
「這起事件,圖片全部被封鎖,但是唯獨維族人涉案的風聲在第一時間內被放出,這其實已經都很明白了。」
此前有報導稱,曾慶紅在列席港澳協調會上曾說:「香港出現政治混亂,要害是『奪權』、是搞『政治獨立體』……,越亂越好辦,按既定方針解決......」
消息還稱,這起事件從「作案者」被定性為新疆人,一直到最後整個事件被定性為「東突恐怖襲擊」,另一個目的是給美國造成壓力,讓習近平在新疆問題上騎虎難下,並可能使得美國對此做出反彈。
「事實上,江派在做這些的時候,從來都無所顧忌,這次更是一點遮掩都沒了。三中全會前局勢很緊張。」

【大紀元2013年11月06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