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港視發牌真相 中南海懼港媒失控衝擊大陸

★大陸政局動盪 中南海懼怕港媒拒過濾敏感新聞 真相擴散大陸 衝擊中共政權 特權法查發牌真相遭梁振英否決 中共在港建制派呈分裂

立此存照,特設37名賣港舐共走狗之靈龕,終得惡報,一個like等如一次咒罵!(熱血時報)

經過二天的激烈辯論,在北京透過中聯辦的干預下,部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轉變態度,令泛民派提出的以特權法查電視風波的議案遭否決。(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在香港報導)
大紀元獨家獲息,今次香港電視不獲發牌是中共高層的決定,原因是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發出的任何信息,都會通過每日眾多進出香港的大陸遊客,或駐港中共機構、民營企業家、官員和學者等等,迅速擴散到中國大陸,北京懼怕不受控制的香港電視,一經獲發牌會衝擊脆弱的中共政權,中國正嚴控互聯網信息和相關輿論。
香港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等在接受電台採訪等場合表示,現在政府立法會關於香港電視發牌事件的討論都不是事件的真實原因,所以沒興趣再參與。



經過二天的激烈辯論,在北京透過中聯辦的干預下,部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轉變態度,令泛民派提出的以特權法查電視風波的議案遭否決。(潘在殊/大紀元)
據悉,香港議員們和港府官員均對事件心知肚明,知道整個發牌事件是來自中共對香港本地事務的干預,是北京又一次破壞《基本法》及「一國二制」,而特首梁振英如小丑般故意掩蓋、欺騙香港民眾。
中南海各派都有派線人在港府總部現場
有前港澳辦官員坦言非常支持港人力爭真相,中共內部崩裂已表現在這次電視風波的較勁中。消息稱,在近幾次港人多次包圍香港政府大樓的事件中,中南海各派均派出自己的線人到現場收集情報,直接向北京匯報。

支持動議的醫學界梁家騮也透露,曾經有中聯辦人員接觸他,就免費電視發牌作交流。(潘在殊/大紀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拒絕評論中聯辦拉票阻特權法。(潘在殊/大紀元)
懼港媒新聞自由衝擊中共對大陸統治 拒發牌港視



5萬香港市民11月6日趁立法會表决特權法調查電視發牌風波之際,到政府總部和立法會集會,要求立法會通過特權法調查電視發牌真相,他們現場高呼梁振英下台和打倒共產黨。(潘在殊/大紀元)
本報獲息,今次香港電視網絡不獲發牌是中共高層的決定,其中以江派勢力佔上風,習、李沒有抵制。原因是臨近三中全會中共內部局勢非常不穩及嚴峻,中共一直懼怕香港資訊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等等影響中國大陸政治,令中共失去政權。尤其是擔心港視創辦人王維基在中國大陸沒投資及不受控制的個性,中共無法用大陸市場的利益來牽制。
中共此決定的真正意圖並非主要針對香港而是中國大陸,特別是大陸遊客來港人數越來越多,中共中央部委企業、各省市企業都在香港設辦事處和分公司,香港聚集了大量來自中國大陸的企業家、私營及民營企業家,還有一些大陸名流、高幹子弟家屬等,在香港社會傳播的信息,會迅速波及中國大陸,同時影響中國社會。
目前中共掩蓋了大量隨時會衝擊中共政權的真相,中南海十分恐懼很多消息經香港擴散到中國大陸,這是中共決意要箝制香港新聞自由的主要考慮,恐懼香港新聞自由對中共垮台造成隱憂。

王維基在大陸無企業 利誘和脅迫難度大 中共不放心
被喻為電訊神童的王維基,在1990年代白手興家創辦城市電訊,打破當時香港電訊長途電話壟斷香港市場的局面,其後成立香港寬頻,挑戰當時香港規模最大的網絡服務供應商電訊盈科網上行的地位。在市場營銷策略及廣告宣傳手法上,他以破格、充滿創意、擦邊球和逆境戰著稱。
有來自香港中資高層的官員私下說,中方一直對王維基在中國大陸沒有投資很在意,因無法用大陸市場脅迫和利誘,中共最不放心這樣的香港商人。

北京政局動盪 未來變數大 大陸高官迴避發牌事件
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有港澳辦前官員坦言,今次許多中資機構人士私下都非常支持港人爭取港視發牌真相,覺得是大快人心,許多中共官員都看到中共分離崩裂的局勢,都不願就事件表態。又指梁振英是被擺上台,極其愚蠢的高調出頭,令很多中共官員私下竊笑,因為中共高層現在沒有人願意出面兜這個事情,梁振英被中共利用完後即會被棄之。
中聯辦的高官、北京駐港高官均迴避是次事件,最近北京開三中全會,局勢非常動盪,未來政局變數太大,此際京官均不願出頭。
在香港,週三(6日)立法會進行審議的首日,一個由中共政協舉辦的香港展覽上,原計劃出席的多位香港城中名流李澤楷、唐英年、霍震霆等政協委員都紛紛避席,怕被傳媒追問對港視發牌的看法。港府官員也紛紛不願表態,意圖與梁振英劃清界線。
曾任職多年中國組記者的呂秉權在週三晚會上透露說,中共第四號領導人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指,香港是一個煽動基地,更多中共高層也持類似看法,認為香港是一個反中亂港顛覆基地。這些言論從近期中共國防大學新製作的視頻中可窺一般,他又說接觸到中共多次派人到現場搜集資料。

議員斥地下黨梁振英是毒夫文賊
立法會議員、名嘴黃毓民,在之前的立法會辯論會上,斥責梁振英上任一年多施政倒行逆施,不斷挑戰港人的底線,他批評梁拒絕發牌給香港電視是黑箱作業,罔顧程序公義。又指以梁為首的港共政權公然與民為敵。
他反駁上週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指港人應反省為何那麼多抱怨,他直斥,「共產黨的文棍,不如去問他們愛國愛黨的奴才梁振英,為何容不下一個純粹為港人提供免費娛樂的電視台,為何總要和港人作對,總是要為香港添煩添亂。」
黃毓民又批評一些建制派議員與官員面對沸揚民意,都不敢高調為梁振英護航,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較早時說行會成員是顧問角色,最終決策由梁振英綜合個別成員意見作出決定,政府應該向公眾解釋發牌準則。因此被指與梁振英劃清界線。
羅范椒芬日前說政府解說安排絕不理想。葉劉淑儀、李慧琼礙於民意,態度暖昧,語言不詳,不敢表現果斷支持政府的立場。主席曾鈺成都曾經要求政府多加解釋發牌的決定。自由黨田北俊更加表面支持這項特權法議案。他強調說:「港共政權及其支持者離心離德,證明梁振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毒夫文賊。」


經過二天的激烈辯論,在北京透過中聯辦的干預下,部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轉變態度,令泛民派提出的以特權法查電視風波的議案遭否決。(潘在殊/大紀元)
大紀元是香港的良心媒體
九七之後,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逐漸退色,法治、人權、自由和公義等港人引為豪的核心價值也漸漸散失。
持續三星期的香港免費電視牌照風波,已經有27萬人次在政府總部前集會抗議,是繼反23條立法的另一次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抗爭。
今次事件涉及香港人最基本生活層面──看電視的自由,讓中共控制媒體醜態曝光,也同時徹底暴露了一個事實,在香港想獲得最完整、最真實、沒有過濾、沒有自我審查的消息,在目前的媒體中已幾乎沒有。


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11月6日趁立法會表决特權法調查電視發牌風波之際,到政府總部和立法會集會,要求立法會通過特權法調查電視發牌真相,他們現場高呼梁振英下台和打倒共產黨。(宋祥龍/大紀元)
很多香港學者、市民讚譽香港大紀元時報在關鍵時刻站出來替港人講話,曝光中共最恐懼和最想掩蓋的事實真相。曾在香港《信報》、中國著名《財經》雜誌等媒體寫中國財經、政經專欄的香港資深媒體人、現旅居美國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廖仕明先生稱讚香港大紀元說:「這份已經陪伴港人走過12個年頭的報紙,一直站在香港危亂的最前沿,守護香港核心價值和生活方式,抵禦中共黑幫亂港,捍衛香港一國二制。」
特權法索電視發牌文件議案遭否決
香港立法會否決由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提出,運用《權力及特權條例》,索取審批免費電視牌照文件的議案。在地區直選,18票贊成,15票反對,1票棄權。功能組別,10票贊成,22票反對,3票棄權。至於郭榮鏗的修訂案亦未獲通過。在地區直選,18票贊成,14票反對,2票棄權;功能組別,15票贊成,16票反對,4票棄權。皆未能同時獲兩部份過半數議員支持,因而被否決。
週四的續會中,三位游離的功能組別議員成為焦點,謝偉銓、陳健波力數政府處理差劣,最終連同勞聯的潘兆平,三人投棄權票,棄權的還有代表電視業界的馬逢國,以及臨時改變立場的謝偉俊,建制派議員同樣一面倒批評政府,但投的是反對票。其中曾經聲言會支持引用特權法的謝偉俊,稱政府今次事件上犯錯,已經很明顯,因此沒必要再以特權法調查。
多位泛民議員批評投棄權票的建制派議員,等同是對引用特權法投反對票,要求他們離席。工黨議員張國柱強調,市民對中央干預香港事務和官商勾結非常擔憂,立法會特權法已成為捍衛市民的最後盾牌。
民主黨的涂謹申直言希望一直沒發言的工聯會陳婉嫻可以離場、不要投票,「等人知道你是個有底線,不會盲目支持梁振英。」
由於議案需要獲得分組點票中每組過半數出席議員支持,因此投棄權票的效果,等同投反對票。

議員指中聯辦憂影響管治
莫乃光的原議案在功能組別中被大比數否決。修正案也以3票之差被否決。其中自由黨五位議員只投票支持修正案。
原本與家人出國旅遊的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決定留下投票,他透露曾和中聯辦人士談發牌事件,對方不緊張發出多少牌照,但憂事件影響政府威信。他表示,該中聯辦前線人士曾問他,如果另外的申請者落選,而非港視,市民反應是否會較小,令他感到對方對發牌多少並無所謂,但認為今時今日政府改變決定,會影響政府管治威信。
突然轉向投棄權票的謝偉俊也稱中聯辦找過他,說自己曾經接觸各界人士,包括一些駐港機構。

港視員工不罷休 泛民部署再引特權法
而一批港視前員工及約200名市民在政總觀看電視直播,建制派議員一發言,便有噓聲。議案被否決後,有人情緒激動。有員工表示痛心建制派議員顛倒是非黑白,即使結果在意料之內。

特權法調查發牌事件的議案即將表決,許多留守的港視員工和民眾等待結果。(宋祥龍/大紀元)
香港電視職工會對有建制派議員臨時轉軚覺得憤怒,留守了十九日的十名員工也決定暫時撤離政府總部,工會指未來會在各區設立街站繼續把事件告訴市民,又呼籲市民參加元旦大遊行,繼續支持他們。並希望日後立法會傳召王維基時建制派不要再妨礙。
莫乃光分析議案最終被否決相信有中共壓力,「這個壓力一定是來自中環甚至西環,因為商界的想法已經是非常之清晰,專業人士、功能組別那些人,即我自己功能組別裡那些選民,那個想法中小企至到大公司,其實是聽得很清楚,其實大家都認為有不妥當的,大家都話要調查一下是應該的,用權利及特權法,在我的界別是九比一,但他們仍然是這樣投票,付上這樣的政治代價可能真是有一個很大的壓力。」
工黨議員何秀蘭也認同說,「他的發言都盡量回應市民,他在發言內容其實都是常人認同的道理,但是去到投票那一刻就全部沒有跟發言的道理,唯一的解釋就是阿爺吹雞(中共吹哨號令),全部跪低。」
何秀蘭透露會考慮週五的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上,提出引用特權法,讓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交代顧問報告內容。


經過二天的激烈辯論,在北京透過中聯辦的干預下,部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轉變態度,令泛民派提出的以特權法查電視風波的議案遭否決。(潘在殊/大紀元)
香港電視網絡發表聲明,對立法會未能通過以權力及特權法要求政府公開發牌文件的議案表示失望。聲明指,直至如今,港視及港人仍然在等待真相,但政府仍未能就改變發牌政策及香港電視不獲發免費電視牌照作出合理及確實解釋,對於香港電視的進一步行動,他們會於日後合適時候再作公佈。
【大紀元2013年11月08日訊】(責任編輯:樂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