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江蘇黑窩點貓肉當兔肉 查獲大量死貓


關入鐵籠中的活貓。

貓咪被活活凍死。

現場剛被剝下的貓皮。
(記者岳青綜合報導)
江蘇省淮安市有人用貓肉充當兔肉向飯店出售,形成了收購,屠宰,產銷一條龍的黑窩點,被當局查處。大陸的報導稱,估計在中國每年被消費的貓多達400萬隻。
假肉窩點被封
據《現代快報》報,這處黑窩點位於淮安市淮陰區長安村九組280號民宅。10月30日凌晨4點半左右,淮安市淮陰區動物衛生監督所及淮陰區公安局、工商等單位在現場扣留60多隻活貓,並封存了加工好的60斤貓肉。
現場地面上血跡斑斑,氣味難聞,在屋內鐵籠裡有幾十隻貓,一邊的木板上還堆滿了才剝下的貓皮。冰櫃裡還堆了大量未處理的死貓,還有一些被砍去四肢的死貓。
知情人士稱,這些貓既有流浪貓也有家貓,有人專門逮來,以每隻10多元的價格賣到這裡。
這個黑窩點已經存在一年多了,平常經常傳出貓的慘叫聲,每隔兩三天就有一輛卡車運輸上百箱的貓走。
一些活的貓是直接賣到兩廣地區,還有一些貓在籠子裡死了,剝皮處理後,就會販賣給一些飯店或者菜場,涉嫌將貓肉充當兔肉來銷售。

廣東人愛吃野味
長久以來,吃貓肉的習俗在中國主要集中在廣東地區。廣東名菜「龍虎鬥」,就是以狸貓、毒蛇為之,傳名海內外。《南方日報》的報導稱,估計在中國每年被消費的貓多達400萬隻。
中國廣東地區民眾愛吃野味舉世聞名,據報導,野生動物走私已成為軍火、毒品之後中國的第三大走私貿易。
調查顯示,僅廣東省會廣州市每年就吃掉約一百萬隻野生動物,包括穿山甲、巨蜥、果子狸等,自外省或東南亞國家偷運進入廣東。
傳統上不少民眾認為,吃野味有壯陽作用,但專家指出,野生動物身上有許多寄生蟲,不應冒險食用。例如,2003年吃果子狸就吃出「毛病」。

中國缺乏動物保護法律保障
在缺乏足夠動物保護法律保障的情況下,中國各地保護動物的專業人士、志願人士和熱愛動物人士一直使用傳統工具和網絡工具來提高對保護動物的認識。活躍人士、呼籲團體和知名人士組織和參與了提高民眾認識的各種活動,呼籲禁止食用魚翅2、穿戴皮草3和用動物表演獲利等。
與此同時,一些知名微博,如騰訊微博和新浪微博的用戶譴責那些做廣告賣狗肉貓肉的餐館5,報導虐待動物的事例。

【大紀元2013年11月01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