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中國每年新增癌症患者佔全球五分之一

(BBC 中文網)
中國癌症專家披露,中國目前每年新增癌症患者佔全球總數的五分之一。
參加天津亞太抗癌大會的中國癌症專家披露,肺癌、胃癌和肝癌是中國以及其他亞太國家最常見的三種癌症,也是造成最多癌症患者死亡的三大殺手。
根據今年早些由中國全國腫瘤登記中心發佈的《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顯示,中國每年新增的癌症患者約為312萬人。
這意味著在中國,平均每分鐘都有6人被診斷罹患癌症。
與此同時,中國的癌症死亡率也遠遠高於西方國家,平均每分鐘都有5人死於癌症。
除肺癌、胃癌和肝癌外,其他高致死癌症還包括食管癌、結直腸癌、宮頸癌、乳腺癌以及鼻咽癌。
統計顯示,在中國每年超過260萬因癌症死亡的病例中,80%以上都是死於這八類癌症。
由於中國癌症死亡率高,在中國近半數人的人仍然認為癌症是絕症,患了等於死亡,而在歐美國家,只有13%仍然視癌症為絕症。

【大紀元2013年11月03日訊】(責任編輯: 林遠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