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兩警車藏冰毒 女警司被問話 數十差人、疑犯助查



■兩部被撿出毒品的警車(紅箭嘴及藍箭嘴示),現扣押在長沙灣警署。徐雲庭攝
長沙灣警署爆出警車藏毒案!兩輛分別屬於深水埗警區高層專用的七人車及警用客貨車,前晚被發現藏有近萬元冰毒,警方高層高度重視,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跟進,徹夜會晤數十名與車輛有關的警員及疑犯,初步調查後不排除有警員辦案時疏忽未有妥善保管證物,或有疑犯被帶署時暗中將毒品藏在車內。
記者:徐雲庭
前日晚上7時許,有深水埗警區特別職務隊警員奉命出外執勤,獲安排借用停泊在長沙灣警署停車場、原屬高層專用的七人車。警員取車時發現後座乘客位有一包白色物品,細看下懷疑是冰毒,於是立即通知上級,高層獲悉後大為緊張,馬上封鎖停車場調查。未幾,警員又在停車場內一輛警用客貨車的前座飾物箱內搜出一包懷疑冰毒。事件中,警方共撿獲約15克冰毒,價值近萬元。
警方高層得悉事件後感事態嚴重,將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署理高級警司(刑事)文達成負責,並由他率領重案組探員到場調查,翻看借用該兩車輛的紀綠及車場閉路電視片段,同時緊急會晤有關警員調查,又往警員的儲物櫃搜證。

疑有人疏忽遺留證物
據悉,該兩車前日曾被使用往調查一宗泰國酒吧涉無牌賣酒案,有關辦案警員及疑犯均需助查;由於該七人車主要由深水埗警區副指揮官、女警司吳可真使用,她亦須接受問話。警方初步調查後,不排除有探員出錯,誤將懷疑毒品等證物留在車上,或有疑犯被帶署時暗中將毒品留在車內。
本報昨致電吳可真查詢,其私人秘書表示「Madam Ng keep住講緊電話」未能回應。警方發言人昨稱十分重視事件,正循多方面調查,以確定是否涉及刑事成份或人員疏忽。
去年10月,一輛隸屬新界北總區的衝鋒車被送往維修時,被技工發現在車廂座椅藏有15克毒品,事後亦不排除是疑犯被捕後暗中將毒品留下企圖瞞天過海。

2014-02-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