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杭州主城區永久關閉活禽市場 廣州關閉兩週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不斷蔓延。為防止禽流感,浙江杭州市當局宣佈杭州主城區的活禽市場將永久性關閉。在此之前,廣州也宣佈將把所有活禽市場關閉兩週。
杭州主城區永久關閉活禽市場
杭州市政府週五發出《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源頭防控長效機制的實施辦法》。根據這一「實施辦法」 ,杭州上城區、下城區及西湖區等主城區不再重新開啟活禽交易。
杭州農貿市場和花鳥市場的活禽交易已經在去年12月24日暫停。現在上述城區的活禽交易將永遠停止。此外,蕭山區、餘杭區的花鳥活禽市場將繼續休市3個月。
杭州市政府的新規定還說,對於那些仍進行活禽交易的專業市場,城市區縣農貿市場,農村集市則要採取更嚴格的衛生管理措施。這包括「每日清洗消毒、每月休市至少3天」以及活禽不過夜等。
浙江省衛生計生委2月12日通報,該省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均為男性,其中2人病情為重症,1人為危重;最大年紀為84歲,最小為46歲。從2014年以來,該省已累計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84例。

廣州所有活禽市場關閉兩週
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影響廣東,當地感染者不斷增加,廣東省疾控部門15日通報稱,當地又新增兩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廣州市政府13日宣佈從星期六(2月15日)開始,所有活禽市場關閉兩個星期。大陸記者採訪發現,因此前已生意冷淡,活禽市場檔主從14日開始上午就早早清場完畢。
廣東省疾控部門星期六通報稱,當地又新增兩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這兩例最新的病例均是發生在廣州,其中一人是4歲女童,病情平穩;另外一人是79歲老翁,病情危重。
統計顯示,自2013年8月惠州通報首例H7N9病例以來,廣東已經確診70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14人。
近日,廣東12日增3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廣州1例。14日廣州、江門2市新增2例確診病例,其中1例已不治死亡。 。
2月13日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透露,馬來西亞和香港分別確診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都是廣東人,春節期間在廣東江門生活。

廣州數千雞死亡 官方滅殺活雞否認禽流感
近日廣州市一家養雞場的數千隻雞離奇死亡,令民眾更加恐慌,普遍認為是由H7N9禽流感所致,但官方否認了這一說法。
據陸媒報導,廣州市蘿崗區九龍鎮逕頭村一家養雞場原來共飼養8,200隻麻黃雞,都已經注射過禽流感疫苗。從2月8日開始,陸續有數千隻雞離奇死亡,死時症狀表現有瞎眼、雞腳起泡、咳嗽、縮頭、畏寒等,至2月11日中午存欄數量只剩4,000餘隻。逕頭村委11日晚將剩餘的存欄活雞全部滅殺.
蘿崗區官方12日稱,12日的檢驗結果已經排除是H7N9病毒感染,並稱這些雞是因近期廣東省氣溫驟降,凍餓缺水而死。
廣東省民眾普遍表示官方說法並不可信,認為數千隻雞死亡應該就是H7N9禽流感所致,官方想避免恐慌才不敢承認疫情。
上海市民眾張女士也表示,老百姓對官方報導的H7N9禽流感數據根本不相信,因為中共政府一貫欺壓百姓,以謊言統治國家,不顧民生和百姓死活,考慮的都是為其政權的穩定,已經徹底失去了民心。

【大紀元2014年02月15日訊】(責編:林詩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