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一張照片洩露朝鮮金正恩政權生死危機


「歷史性的大合影,影射著歷史性的大危機」。(網絡截圖)
(記者李平綜合報導)
日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召開朝鮮歷史上的首次農業分組長大會,與數千來自農村的「股級幹部」分批合影。有分析指,此舉凸顯金正恩政權一直面臨的糧食危機和張成澤事件引發的政治危機,「歷史性的大合影,影射著歷史性的大危機」。
據朝中社報導,2月6日,金正恩在金日成發表《關於我國社會主義農村問題提綱》50週年之際,召開朝鮮歷史上的首次農業分組長大會,並向與會者致信函稱,朝鮮要千方百計地種好莊稼,解決糧食問題、吃的問題。金正恩還特意同數千大會與會者分批合影。
公開發布的照片顯示,到會的分組長大概有六、七千人,其中不乏來自農村的大嫂大叔大嬸大伯,個個面帶桃花又面黃肌瘦。他們分成十撥先後跟金正恩合影,每撥都千八百人,密密麻麻由高到低靠前扎堆站隊,小山似的,陣勢蔚盛而唬人。
數千人輪流的依序排隊、立場、取鏡頭,沒有一兩個小時的功夫是拿不下的。金正恩卻顯得很耐心、很「配合」、很開心的跟到席開會的數千農業分組長一一輪番合影。
博主老海發文分析稱,高緯度國家的朝鮮,農作物播收一年就只有一造。春耕若不抓好,冬天就得餓死人。事實上,朝鮮年年都有人餓死。顛倒國家發展本末的先軍政治,當仁不讓成了農民口糧的第一「搶奪者」。所以,朝鮮軍民的生存大計,就都在今年開春後的農業大會裡。
而對於金正恩與與會者一起合影,其分析稱,朝鮮農業分組長相當於大陸的中共村支部書記,是個無法再往下分權的「股級幹部」。而金正恩是朝鮮唯一的最高領導人。按理,普通到無法再普通的「股級幹部」,是沒理由得以寵幸跟「國家最高領導人」一起合影的。
文章分析,不難想像,張成澤事件後,政權危機已讓金正恩焦頭爛額,已使得所謂的白頭山血統到了無所不用其極才可維持的地步。歷史性的大合影,影射著歷史性的大危機。或許,這正是金家的最後掙扎。

張成澤事件 或成為金正恩政權崩潰的導火線
去年12月12日,朝鮮二號人物、金正恩姑父張成澤被迅速處決。朝鮮當局指控張成澤腐敗,玩弄女人,賭博和吸毒;稱他試圖「使用各種陰謀詭計和卑鄙手段試圖推翻國家,野心勃勃攫取黨和國家的最高權力。」
去年12月,韓國總統樸槿惠在內閣會議上說:「北韓正在實施恐怖統治,進行大規模的清洗以鞏固金正恩的力量。從現在起,南北韓關係恐怕變得更不穩定。」
《朝鮮日報》報導,在高層清洗中,可能也埋下金正恩垮臺的導火線。一位熟悉北韓情況的韓國政府人士表示:「無論如何,張成澤是金正恩的親屬,在他掌權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有政府人士表示:「短期內可能會使北韓精英低調行事,但從中長期角度看,此次事件可能會成為金正恩政權崩潰的導火線。」

【大紀元2014年02月14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