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絕妙諷刺 北京陰霾壓城 天安門LED亮標語


2014年2月21日,北京,攝影師拍霧霾中天安門廣場大屏幕上的「中國夢」宣傳標語。(網絡圖片)

北京市2月20日發佈2014年首個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21日因污染加重,預警升級為橙色。圖為北京2月20日的街景。(網絡圖片)

北京市2月20日發佈2014年首個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21日因污染加重,預警升級為橙色。圖為北京2月21日的街景。(網絡圖片)
北京市近日陰霾濃重,空氣持續重污染,天空暗沉、昏黑。北京市當局連續發出空氣重污染黃色、橙色預警,並使得36家企業停產,75家企業限產或減產、減排30%。陰霾籠罩下的天安門廣場,卻依然不停地播放著官方的政治宣傳標語,成為絕妙的諷刺。
北京市2月20日發佈2014年首個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21日因污染加重,預警升級為橙色,22日的PM2.5數據達到302,空氣污染級別持續多日達到最高的6級嚴重污染。全市中小學、幼兒園的體育課、課間操等戶外運動被禁止,36家企業被停產,當局宣稱已經採取灑水等方式進行降塵處理,但陰霾依舊濃厚。
最為諷刺的一幕出現在天安門廣場,濃重的陰霾中LED電視大屏幕成為黑暗中的唯一亮點,屏幕上接連顯示的政治標語卻絕妙地諷刺著北京的現實。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夢 金燦燦」等政治標語不斷地滾動在LED電視大屏幕上。中共政治宣傳的手段、給民眾洗腦的方式可謂無孔不入,如同濃厚的陰霾一樣損害著民眾的身心健康。
有民眾表示,即使所有人都抱怨和詛咒陰霾,但是陰霾依舊一次比一次嚴重,一次比一次時間長。而這一切都是中共統治下產生的,共產黨卻仍然在一味的自我吹噓,試圖用虛幻的中國夢繼續忽悠百姓,真是絕妙的諷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嚴重的陰霾,沒有民眾的苦難,沒有中國目前的一切。
北京市的陰霾已經持續多年,且越來越嚴重,諸多民眾認為北京市已經不適合居住。北京市日前曾出台政策,欲投資7600億治理陰霾。有民眾諷刺稱,最悲哀的是政府面對日益嚴重的陰霾束手無策,百姓的生命已經不起耗損,卻只能靜靜等待西北風將其吹散,投入幾千億治污還不如上天刮一陣風。

【大紀元2014年02月23日訊】(責任編輯:白玉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