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大陸染料巨頭偷埋毒料數百噸 官督辦無果

★此類斲害地球的共匪蟊賊,應判以殛刑,幫凶者亦殺無赦!

錢長生小心翼翼地從一個破舊的文件袋裡,兩個層層包裹的透明塑料小袋中掏出他保存了三年的兩塊似煤一樣的硬塊,伴有濃烈的塑料燒焦味。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9日,環保部華東督查中心一行四人向錢長生核實他的舉報事件:大陸染料巨頭上市公司浙江閏土股份偷埋數百噸計危險廢物的惡劣事件。此前,當地環保局雖多次接到工人的舉報,均未見有效整改措施。官方稱:寧可毒死,不要餓死

官方曾督辦 見效不大
江蘇和利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閏土股份全資子公司)廠房底下埋了多少有毒廢料?
報導稱,被舉報的致癌廢料數量可能達數百噸,已逾3年。
早於2011年8月20日,值夜班員工錢長生就發現,企業趁夜色開挖地面,往深坑裡填埋的廢料累計超過50噸。
另一名前員工王長青則回憶,有的大坑一個就埋了100噸料,幾乎每個廠房下面都有。深坑沒有任何防滲措施,工人鋪上混凝土,偽裝成平坦的地面。
從2011年起,錢開始蒐集證據,觀察每一次企業偷埋的行蹤並記錄下來。在向廠裡反映遭拒之後,他開始到當地管委會,區環保局,繼而縣環保局、省環保廳層層舉報。
灌雲環保局草草回應,並未開出正式的罰款票據,而以收污水排放的收據辦法處理。此事江蘇省環保廳也曾督辦,見效不大。當地官方說,「寧可毒死,不要餓死」。

新招:廢料攪碎 直排入海
錢長生保存的兩塊廢料經專家簽定,確定是廢棄了的半成品染料,是芳烴類原料合成的蒽醌系物,繼續分解後毒性更大,會產生苯系、硝基苯和酚類物質等,具有致癌性、致突變性和生殖毒性,會嚴重威脅地下水和土壤及周邊生物。
2月12日,在相關部門在場的情況下,錢長生現場指認埋料地點,開挖廢料,現場發現了舉報者所指的填埋的黑色廢料。
還有一些工人證實,經縣環保局調查後,和利瑞沒有繼續填埋廢料,而是採取了新招數——把廢料加水攪碎,打入儲存池裡,接上暗管,待潮汐落下時,直排入海。
燕尾港曾經是江蘇當地知名的漁港,在嚴重的污染下,2011年,當地地下水取水徹底關閉,自來水廠改從附近一河道取水,但水質發黑臭,當地人不敢引用,只能喝純淨水。

【大紀元2014年02月15日訊】責任編輯:(洪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