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北京塌陷不斷 中國 「八成建築滲漏」曝光


圖:2月16日下午,北京朝陽區甜水園街與水碓子中街交叉處地面突然塌陷,出現一個直徑6米天坑,該事故再次將地下滲漏的話題引到公眾視線。 (網絡截圖)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
中共官商勾結,腐敗成風,動輒上億,導致豆腐渣工程比比皆是,險象環生,不顧百姓死活。2月20日,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調研地下滲漏與建築安全時透露,目前中國建築工程滲漏率高達80%。從開始的衛生間、地下室、外牆等,逐步蔓延到了地鐵、高橋、橋樑、垃圾填埋、大壩等在內的許多工程領域。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與革新,建築物的質量應該是越來越好,然而在中共統治的中國,恰恰相反。中共體制下,幾乎人人是貪官,中共的官員與商人勾結,為了撈取好處,各級監管機構成了中共官員的貪腐利器,導致建築質量事故頻發。

80%的工程滲漏 專家:「根爛了,樹會不倒?」
2月16日下午,北京朝陽區甜水園街與水碓子中街交叉處地面突然塌陷,出現一個直徑6米天坑,該事故再次將地下滲漏的話題引到公眾視線。
中共全國政協常委、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在調研時稱,「地鐵、停車場、商場、隧道、綜合管廊、體育場等,但是這些建築卻不同程度地受到地下滲漏的威脅。」
在調研會上,北京市政府專業顧問、工程專家楊嗣信教授稱,根據對國內建築事故的調查,70%以上的公用、民用建築物事故來自屋面和外牆滲漏,特別是劇場、體育場館等大型公共設施,80%以上都出現過滲漏事故;80%以上的地鐵、隧道及市政工程都曾出現因混凝土開裂而導致的工程滲漏事故。
北京龍陽偉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偉向認為,滲漏意味著地下混凝土結構存有缺陷。在地下水的侵蝕下,會導致鋼筋銹蝕、混凝土劣化等一系列問題,損傷建築結構,引發建築形態改變,危害建築安全。
王偉將建築工程比喻為一棵樹,地下工程比喻為樹的根,「根爛了,樹會怎樣?」
早在去年12月,北京市東四環大郊亭橋南輔路突然地陷,出現一個深約4米,方圓近百米的大坑。

北京地陷 坑裡往上噴「白煙」
去年12月16日,北京市東四環大郊亭橋南輔路突然地陷,出現一個深約4米,方圓近百米的大坑。一直徑600毫米的自來水管道斷裂,造成自來水大量洩漏,滲入熱力管溝後產生大量水蒸氣噴出地面。周圍道路被封鎖,交通擁堵嚴重。
17日上午9時許,位於大郊亭橋坍陷現場附近的7口熱力井也開始噴出「白煙」,煙柱一度高達10餘米,熱力井噴出的水蒸氣直到下午6時左右才基本排完。北京市熱力集團宣傳部張先生現場解說:「洩漏的自來水滲進了高熱的熱力管井,形成大量蒸汽湧出。」並稱如果排氣不暢,可能形成爆炸隱患。

深圳機場耗資85億新樓 18天就漏雨
2013年12月16日,深圳寶安機場剛剛投資85億修建的新客運大樓——第三航站樓,在投入使用18天後,就因當天早晨一場大雨就使其變成「水簾洞」,到處漏水,地面遍佈「水桶陣」。外面下大雨,候機大廳內下小雨,雨水從蜂窩狀的屋頂不斷滴下,導致大廳內座椅全濕。
陸媒描述稱,密集的白色水桶有的排成三角形、有的排成正方形,如同擺陣。機場大堂、名店前外、安檢入口處、登機口等,到處可見「水桶陣」。
民眾普遍質疑,耗資85億元修建,投入使用不到20天就漏雨,明顯就是「豆腐渣」工程。

上海地鐵一週三次漏水停運
上海市地鐵二號線淞江路站至虹橋二號航站樓區段,從2013年12月17日凌晨3時開始出現漏水,地鐵站採取在淞江路站至徐涇東站限速運行,人民廣場和靜安寺等站限制人流等,給早晨上班的民眾造成極大不便。
至早晨7時55分民眾上班高峰時段,有大量乘客被迫滯留在車站大堂內,場面混亂。地鐵站緊急調運30台巴士接送乘客,對淞江路站至徐涇東站實施單線雙向運行,但還是有大量民眾上班遲到。
經常乘坐地鐵上下班的上海民眾張女士對大紀元披露,不僅二號線一週內三次出現漏水,其它地鐵站如八號線和十號線也經常漏水,也是豆腐渣工程,一下雨就漏水,如同「水簾洞」,民眾深受其苦,非常危險。
張女士表示,上海市的豆腐渣工程非常多,可以說比比皆是。官員貪腐導致工程質量下降,出現事故的也非常多,只不過媒體都沒有報導,整天都是歌功頌德,稱形式一片大好。其實老百姓每天都是提心吊膽,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地生活在危險之中。
中國大陸的豆腐渣工程近期屢屢被曝光,耗資越大的工程質量也越差,導致民怨沸騰。雲南省昆明市斥資380億修建的昆明長水機場建成僅一年時間,2013年6月份因一場大雨加冰雹就被砸漏棚頂,漏雨如瀑布,「水桶陣」遍佈地面,被民眾稱為最大的「巨型豆腐渣工程」。
早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就是由於學生宿舍的質量不好大量倒塌,導致大量學生死亡,而政府建築物卻安然無恙;四川省汶川地震後,新修建的校舍都被揭是豆腐渣工程。

【大紀元2014年02月23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