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中共財長透底中國經濟 冰山碎裂聲清晰可聞


中共財長樓繼偉近日目前中國經濟焦點是降通脹促就業而非增長,顯示出中國經濟已有停滯的危險。中國經濟如失控的冰山,如今,其碎裂的聲音已經清晰可聞。(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任義報導)
中共財長樓繼偉在二十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表示,目前中國經濟焦點是降通脹促就業而非增長,顯示出中國經濟已有停滯的危險,各方面風險的積累致使當局將放棄以往強調的保增長。在過去的幾十年積聚的頑疾使中國經濟如失控的冰山,如今,其碎裂的聲音已經清晰可聞。
二十國集團會議中共財長透底中國經濟
2月22日至23日,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會議主要討論了當前全球經濟形勢、長期投資、全面增長戰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改革、金融部門改革以及國際稅收合作等問題,併發表了聯合公報。G20輪值主席國澳大利亞財政部部長霍基主持會議。中共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和央行行長周小川出席了會議。
樓繼偉在會上表示,當前中國在老齡化、資源約束、勞動力成本、產能過剩和環境污染等面臨挑戰。中國經濟目前的關注焦點是降低通貨膨脹率和促進就業,而非增長。
周小川在會上坦承,中國經濟運行中存在風險,目前中國影子銀行近期增長較快,並且當前債務占GDP比例上升。

中共濫發貨幣聲稱控通脹 被指自欺欺人
中共財長的發言將中國經濟透底,降低通貨膨脹率和促進就業成為首要關注焦點,顯示出中國經濟已有停滯的危險,各方面風險的積累致使當局將放棄以往強調的保增長。
中國經濟正處於一場大變革的前夜,過去幾十年積聚的頑疾,使現在的中國經濟就彷彿一座漂浮在汪洋中失控的冰山,舊的經濟增長模式已經尾大不掉,但在冰山深處裂紋已經開始慢慢擴散,現如今,其碎裂的「卡嚓」聲已經清晰可聞。
中共央行在15日公佈了1月份金融統計數據顯示,1月末廣義貨幣(M2)餘額112.35萬億元。中共在已成天量的貨幣供應下,表示要控制通貨膨脹,被指自欺欺人。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商學院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謝田博士(Dr. Frank Tian Xie)曾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是在濫發貨幣進行雙重欺騙。
謝田博士認為,超發貨幣與否最後的評估是通貨膨脹,但中共的通脹數據是假的,並且否定貨幣超發這就是雙重欺騙。官方設定M2增長在14%內,但GDP增長率卻沒有達到這個數字,M2增長率超過GDP增長率就是通貨膨脹。

房地產成最終籌碼 賭徒心態令中共孤注一擲
2013年6月份的銀行體系「錢荒」之後,中國大陸資金利率整體抬升,銀行體系流動性持續偏緊成為常態。利率水平的整體抬升導致房地產風險、地方債務風險、信託風險、小型金融機構流動性風險的爆發。
利率抬升首先刺破三四線城市房地產泡沫,大陸房地產市場已經出現調整。年初至今,大陸大面積出現樓市成交萎縮,杭州樓市打響降價第一槍,杭州天鴻香榭里售樓處21日遭業主怒砸;長江三角洲地區的著名「鬼城」常州,開發商開始六折甩賣.....
房地產已經成為中共最後籌碼,不僅因為依靠土地出讓賺的盆滿缽滿,也是因為房地產被視為支柱產業,更因為房地產已經高度滲透金融業。近日,廣州市大型國企越秀集團宣佈正式完成對創興銀行的收購。截至24日,據不完全統計,包括萬科、綠地集團、北京城建投資在內的數十家房企將觸手伸進了銀行業。
同樣無資金來源償還債務的地方政府只能再次將目光瞄向土地,依靠土地出讓的收入來獲取資金,雖然土地財政被各界廣為詬病,仍難擋地方政府以賭徒的心態孤注一擲,僅2月20日和2月21日兩天,北京市和廣州市土地出讓金收入高達264.67億元。
中國房地產過去十年被喻為黃金的十年,房價十倍的飆升最直接的驅動力是貨幣濫發,但通過增加貨幣供應帶來的繁榮是短暫的,房地產的泡沫破裂將帶來連鎖反應。前不久中共建部副部長仇保興在演講中說,中國房地產離崩潰時間還有一些日子。而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揚更是語出驚人,「房地產行業問題突出,金融部門已經在對未來可能的下跌做準備。」

【大紀元2014年02月24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