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官場震動擴散 王岐山拿湖南煙草系開刀


近兩年來,中共官場頻發地震,不少官員落馬被查,包括一批大陸國企央企高管。王岐山的第二輪巡視組已結束,這場官場風暴將會繼續擴散。(Feng Li/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日前,執掌湖南煙草達14年之久的湖南中煙工業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周昌貢被抓,成為煙草領域反腐落馬的第一人。去年以來,湖南政壇連連曝出貪腐醜聞,2013年查辦逾千人,大案近千件。其中1.1億元人大代表賄選案被曝中南海將其定性為「1989年以來中國最嚴重的政治事件」。王岐山的第二輪巡視雖已結束,但這場官場風暴將會繼續擴散。
王岐山拿湖南煙草系開刀 周昌貢被抓
近一年多來,王岐山以「打大老虎」為習李經濟改革開路,「反腐」手段強硬。在2013年,中央巡視主要進行了兩輪,第一輪巡視的時間是5月至10月,第二輪巡視是11月至年底結束後,於今年1月中旬開始公佈巡視情況。
第二輪巡視的省份和單位有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廣東、雲南、新華社、國土資源部、商務部、三峽集團。
自中共三中全會以來,有17名大型國企高官被調查或免職,涉及石油、電信、電網等壟斷行業,而周昌貢成為煙草領域落馬的第一人。
2013年12月20日,「周昌貢被抓了」的消息在 「湖南中煙」傳開。其被「雙規」5日後,中紀委駐國家煙草專賣局紀檢組組長高林即赴湖南中煙調研。
據《南方週末》報導,相比飽受指責的別墅基地及其它集資房項目,湖南中煙多元化經營企業之間的利益往來,才是撂倒周昌貢的直接因素。
2013年底,中央第十巡視組離開長沙時,湖南省原政協副主席童名謙落馬。此前的12月18日,湖南衡陽賄選案引發政壇地震,童與其前搭檔衡陽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胡國初一同接受調查。
兩天之後,周昌貢被雙規。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透露,周也是第十巡視組的發現之一。

湖南政壇連連曝出貪腐醜聞
去年12月,被曝光的湖南省衡陽市500多名市人大代表集體賄選案,引發湖南官場大混亂。
在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陽市召開第14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有56名當選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錢拉票行為,賄賂518名市人大代表及68名工作人員,涉嫌總金額高達1.1億元人民幣。
在賄選醜聞曝光後,衡陽市人大接受了被發現受賄交換選票的512名代表的辭職,當選的56名省人大代表確認當選無效,有名省級人大代表沒有提供賄賂,被以「嚴重失職」炒魷魚,3名市人大代表沒有接受賄賂也辭職。
據港媒報導,這起中共有史以來最大的賄選案,習近平下令徹查及做出批示為此案定性。還有報導稱,中南海高層將之定性為「1989年以來中國最嚴重的政治事件」。
2013年12月16日,湖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盧樂雲稱,湖南省檢察機關從2013年1月至11月,共立案查辦貪污賄賂瀆職侵權犯罪案件1254件 1673人,其中涉嫌貪污受賄等大要案件907 件。
在該通報2天後,童名謙被調查,這是湖南去年首位省部級高官落馬;隨後胡國初也被官方調查。同時,湖南衡南民政局也爆系列受賄窩案。

周永康案背後黑幕驚人 犯罪證據已被掌握
湖南被視為江派的一個據點、重地,湖南曾經由江派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周本順長期執掌。
薄熙來案爆發後,江派在湖南不斷攪局,如「六四鐵漢」李旺陽受恐怖手段被自殺,上訪媽媽唐慧被勞教,民企富商曾成傑被突擊死刑,新快報事件等。
其中,三一重工與中聯重科激烈爭鬥中也有江澤民陣營的身影。據報導,「中聯重科」實質是江澤民、周永康勢力範圍之內的湖南政法委貪腐大本營。
接近北京高層的知情者透露,中共內鬥的核心問題,就是如何對待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統迫害法輪功這十多年犯下的反人類殺人罪證。
最近,周永康案隨著調查範圍的擴大,背後黑幕越來越驚人。進入2014年,其親信張東陽、李文喜、冀文林等相繼落馬。日前,周的馬仔劉漢被定性為「特大黑社會」。外界認為,習近平陣營已掌握周永康集團的犯罪證據,周已成「死老虎」。

【大紀元2014年02月21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