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紐時:央視編輯斥「政府霧中裝瞎」被開除


圖為陰霾籠罩下的北京。(網絡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近日外媒報導稱,中共央視工作人員就陰霾在微博對政府點名叫板後被開除。最近,覆蓋中國大陸大面積國土的陰霾已持續7天。網民憤怒稱,中共對環境的毀滅性破壞,已達「萬劫不復」的地步。
據《紐約時報》報導稱,最近中國北部一次「空氣末日」持續已近一週,這些日子,北京天空中黑暗和刺鼻的濃重陰霾遮蔽了太陽。「黃色嗆人的空氣」已成為社交媒體上一種文化基因,網民紛紛上傳被陰霾掩蓋的城市照片,還用 「核冬天」加以評論。
在這次持續陰霾天氣間,人們指責政府保護環境不力,讓北京等地的污染達到了「不適合人類居住」的程度,對政府的憤怒不斷增長。

央視財經頻道一編輯被開除
報導稱,連續數日的北京陰霾讓央視工作人員忍無可忍,在微博上對政府點名叫板。上週,央視財經頻道在其新浪微博上兩次發帖,譴責政府環保失敗。一篇帖子開門見山問:「還有人管北京的霧霾嗎?」帖子指責政府,雖然「污染指數爆表」,但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減輕環境的緊急狀況。
該帖發出幾分鐘後,又一帖子警告稱:「北京政府,別趁著大霧裝瞎!」「政府不能當瞎子,它必須要肩負起自己的責任,守土要有責,莫無知!」
但這兩篇帖子很快就被刪除了。
報導稱,據央視員工說,央視財經頻道一名編輯因發佈惹怒官方的微博帖子已被開除。他們說,央視被禁止報導北京這次史詩般的陰霾,因為這些帖子惹怒了北京市市長王安順。

中國遭遇連續一週嚴重陰霾天氣
自20日以來,中國京津冀等地區遭遇嚴重陰霾天氣,據中共官方報導,這次嚴重霧霾天氣影響波及全國15%的地區。中國環境保護部24日通報,57個城市細懸浮微粒(PM2.5)爆表,京津冀和周邊地區污染最嚴重。
2月21日,北京市將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提升至橙色預警級別。2月24日下午1時,北京空氣PM2.5污染監測指數為405,25日上午北京的PM2.5微粒濃度達到469。25日傍晚7時, PM2.5濃度飆升到每立方公尺501微克,達嚴重污染等級。依照美國環境保護局的規定,PM2.5超過300就屬於嚴重污染。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施賀德25日說,當空氣污染指數如此高時,就應被視為「危機」來處理。據外媒報導,近日北京陰霾已被列入全球旅遊警告,與烏克蘭衝突並列。

網民熱議
最近,北京等地的嚴重陰霾,成為社交媒體上令人憂慮的話題。
網民評論稱,關於陰霾,官方一直用西方也曾有污染,先污染、後治理來欺騙民眾。事實並非如此。中國大陸現在陰霾發生頻率之高、範圍之廣,人類史上未見。中共過去三十年瘋狂破壞環境提高GDP,對環境造成了毀滅性的破壞,污染已達到「萬劫不復」的地步,現在還在變本加厲地破壞!
許多網民憂慮,陰霾天氣越來越常見,呼吸道疾病也越來越多,陰霾對身體健康的不利影響越來越大。有北京網民說,推開窗子,看到這樣的空氣,為自己和孩子感到悲哀!

【大紀元2014年02月27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