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大陸百元假鈔橫行 遇M3W9字頭要小心


中國大陸日前傳出一批冠字號「M3W9」開頭的百元人民幣假鈔在市場上出沒,廣州一梁姓僱員收取的貨款中有三張同樣編號為「M3W99605165」的百元假鈔。(網絡圖片)
大陸人民幣假鈔出沒防不勝防,最近市場上又出現一批冠字號以「M3W9」開頭的假鈔,其仿真度非常高,若不細心辨認,單憑手感很難分清。
據大陸微博消息,近日廣東省廣州市某電腦城一家電腦商店的職員小梁去收取貨款,發現收回來的4,000元人民幣中竟然有3張百元假鈔,而且該3張假鈔連號碼都一樣是M3W9605165,如果不是細心辨認,就連經常接觸鈔票的收款員也難單憑手感分辨真偽。
《法制日報》2月20日報導稱,近日廣東順德發現一批百元面值人民幣假鈔20,031張,逾200萬元,均以冠字號「M3W9」開頭,仿真度屬於「中高級」。已經有部份假鈔流散至廣東、山東各地。


市民遇到「M3W9」字頭的假鈔要細心分辨大小、水印和防偽線,以免受騙上當。(網絡圖片)
據悉,這批假鈔的面積比真鈔略小,背面的反光線不明顯,水印線十分粗糙。「中國人民銀行」漢語拼音下面的藏文、維吾爾文、蒙古文、壯文有些模糊,尤其是維吾爾文和上方的拼音發生了重疊。
希望大陸民眾在接觸到M3W9字頭的人民幣百元鈔票時,一定要小心檢查它的大小面積、水印和背面的防偽反光線,以免受騙上當。
查詢發現,早在2013年5、6月份的時候,就有大陸媒體報導,在西安、煙台、武昌、福建等地已有不少同樣以「M3W9」開頭的百元假鈔。
去年6月份中國大陸發生銀行「錢荒」前後,也曾爆出多地出現冠字號「C1F9」開頭的百元人民幣假鈔。在北京發現的一張冠字號為「C1F9605162」的假鈔用驗鈔機檢驗3遍才識別出來。另外,在杭州、山東、寧波、武漢等地也發現了類似的高仿假鈔。
此外,去年6月中旬浙江寧波消費品博覽會上,也出現多個參展商收到冠字號「EK」的百元假鈔,涉及交易金額逾5,000元,其中最少9張為同一編號「EK36814504」。

【大紀元2014年02月21日訊】(責任編輯:崔真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