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人民幣離岸價中間價連貶 創今年最低

(記者程木蘭綜合報導)
在人民幣中間價連貶壓力下,週四(20日)離岸人民幣即期匯價大幅走低,尤其週三晚間跌破關鍵點位觸發美元止損盤湧現,令週四創出去年年底以來的市場新低,離岸人民幣即期大跌160點左右,收於人民幣6.0835元兌換一美元。
據路透引用一位中資行交易員稱:人民幣中間價連續幾天掛低。離岸即期一破6.0450,不少獲利了結盤就湧出了,也加速了人民幣向下破6.065,一路跌的特別快,加上滙豐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不樂觀,數據一出人民幣賣盤湧現更多。
中國製造業2月份匯豐PMI初值降至48.3,創下七個月來最低點,繼續處於萎縮區間。同時,就業分項指數更是降至四年低點。
另外,人民幣兌美元即期跟隨中間價連續第三天收跌,週四報6.1146,較上日下跌43點,並創兩個半月來新低。中間價貶幅呈加速狀態。銀行交易員稱,大型投行購匯時間點和價位不確定,加上中國監管單位意圖不明,交易風險增大。
週三晚間離岸人民幣即期已破近日關鍵點位6.0450,市場湧現出不少賣盤,隨即貶值呈加速態勢。
市場人士分析這波行情出現三方面背離現象:在岸/離岸、本外幣、基本面/市場價格,因而缺乏市場自發性推動貶值的根據。
在人民幣中間價連續三天低開帶動下,離岸人民幣即期匯價週三寫下自1月24日以來的新低,境內外價差已擴至322點。
業內人士表示,現在還不是看得很清楚,「要鎖定匯率也好、要提前結匯或者購匯也好,先觀察幾天再說。」
據悉,週三開盤半小時內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即期罕見急貶近100點。交易人士反映,當時至少有兩家中資大行輪番抬價報買美元,顯示市場做多人民幣情緒有所降溫。

【大紀元2014年02月21日訊】(責任編輯:王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