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簡單四步 解決口臭困擾


慢性口臭會影響一個人的自尊和生活,專家建議治療方法。(Nick Freund/Fotolia)
(記者沙莉編譯報導)
對於一些人來說,只是早起時或吃過刺激性食物後才出現口臭困擾。但對多達8000萬美國人,不管他們是否刷牙和使用牙線潔牙,用清水漱口或含薄荷糖,口臭是依然存在的一個問題。慢性口臭可以深刻影響一個人的自尊和生活,甚至在某種程度上使人自己與他人隔離,以免尷尬。
那麼是甚麼原因導致口臭呢?
口臭來源可以有很多。某些食物如大蒜,消化吸收到血液中,旅行到肺部,然後重新出現在口臭中。其他口臭因素有不良口腔護理、口乾、煙草製品,以及某些藥物和醫療方式導致。還有就是生活在舌頭深處的細菌。這些小生物產生類似臭雞蛋氣味的惡臭氣體,且通常躲藏在舌頭深處,用普通牙刷刷牙你達不到它們。
幸運的是,對很多口臭患者還是有有效的解決方案。亞裔美國醫生Anthony Youn為您提供了簡單四步來解決口臭:
1 使用含二氧化氯(chlorine dioxide)的漱口水。伸出舌頭漱口。研究表明,二氧化氯對中和由口腔細菌產生的惡臭揮發性硫化合物非常有效。
2 使用專門的刮舌板/清潔器從後到前刮舌頭,可以在牙醫診所或網上購買。用手指拉出舌頭,並用另一隻手刮舌。你能刮到越深,越有效,每次刮舌後沖洗清潔器。
3 刷牙時注意刷舌頭的其它部份和口腔內部。
4 再一次用二氧化氯(chlorine dioxide)水漱口,按瓶子上的說明進行操作。
採用這四步,希望能為您減少不必要的尷尬。另外,在著手採取口臭治療方案前,請牙醫檢查,以確認你的口臭不需要採用醫療手段。

【大紀元2014年02月24日訊】(責任編輯:畢儒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