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香港電台遭梁振英整頓被變調

★港台60億元建新大樓被撤撥款風波續發酵 信報林行止:新聞自由面臨考驗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2013年3月15日抗議梁賊振英空降的廣播處長鄧忍光多次涉嫌干預編輯自主和新聞自由,要求鄧忍光下台,拒絕港台被中共和港府染紅赤化。(潘在殊/大紀元)


香港電台工會主席蔡玉玲表示,梁振英當局的做法令員工質疑港台被政治陰乾。(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潘在殊、李真香港報道)
香港電台60億元建新大樓被撤撥款風波持續發酵,香港廣播處長鄧忍光星期四表示,會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提出要求,再次將興建港台新大樓的撥款申請提交立法會討論,但局方並未同意。有港台員工和議員均質疑中共梁振英用陰乾的方式徹底收拾媒體香港電台。
鄧忍光在與數十名港台員工昨日開會2小時後表示,與員工達成初步共識,決定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把削減7.5億元的新廣播大樓工程撥款申請,再次提交立法會工務小組和財委會討論。鄧忍光又說,現階段看不到有進一步削減預算可能。被問到何時會向局方提出申請,他說「馬上做」。對於事件峰迴路轉曲折,背後是否有梁振英「一男子」政治因素,鄧忍光予以否認。

質疑梁振英陰乾港台
港台工會主席蔡玉玲表示,工會會於這段時間商討下一步行動;她表示,有員工對鄧忍光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決定撤回撥款申請時,沒有堅定立場向局方爭取感到不滿,而鄧忍光的解釋是當時局方態度強硬。
蔡玉玲指出,梁振英當局的做法令港台員工質疑被政治陰乾。「從員工的角度當然有很多疑問,為何那麼多建制派議員不肯被遊說,是否當中有任何政治動機?我想員工依然有員工的懷疑,剛才管理層也有他們的態度,包括處長說得很清楚,他自己認為不存在這些政治動機或者政治因素,我想這是雙方另一個分歧。」

議員疑CY建制派「串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回應港台的申請時表示,目前已經削減約7.5億元的申請,仍未能爭取到足夠支持,即使將方案提交工務小組或財委會,也不會獲得通過,要求港台提出切實方案,重新爭取工程上馬。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表示,以往政府有些不合理的要求,也可得建制派支持,如果今次港台新大樓項目無法說服建制派,會令人感覺政府與建制派「串通」「陰亁」港台。

港台乃梁振英眼中釘
創立於1923年、擁有90年歷史的香港電台,是香港廣播史上首家亦是唯一的公共廣播機構;其參考英國BBC的經營模式深受香港人喜愛。中共接管香港後,香港電台繼續針砭時弊的報道方式,成為了中共尤其是主管香港事務的江澤民大總管曾慶紅眼中釘,一直透過施壓港府整治港台,包括2010年港府設立顧問委員會及公佈港台《約章》;2011年空降政務官箝制港台;同年港台「烽煙」節目叮走名嘴吳志森等。
據悉,今次港台撥款風波,是梁振英聯同親共政黨民建聯、工聯會中的死硬江派議員唱的雙簧戲,這些議員在工務小組中起決定力量,他們在之前的電視發牌風波中就一直和梁振英「同坐一條船」,反對發牌給香港電視。
他們和梁振英的如意算盤是:一方面在行政會議輕鬆通過撥款申請,另一方面在立法會高舉「民意」、以造價太高為由強烈反對,先聲奪人製造輿論壓力給港台,目的是逼迫港台員工徹底屈服,到時就會投入相應資源打造第一流的政府喉舌,可謂一箭雙雕;據悉在目前環境下,香港電台內部不少人士已「認命」。

香港媒體普遍受到中共脅迫
有香港網絡營運商高層向《大紀元》透露,香港媒體普遍受到中共脅迫,不會觸碰敏感的法輪功問題,其所在公司一旦觸及相關的內容就要進行過濾;今次陳光標事件,竟然由剛剛得到「香港公信力第一」的香港電台在網上報道,同時罕有播出錄像,報道內容明顯站在江澤民集團的立場上,也不去採訪法輪功等被中共迫害的團體,其中意味,可見一斑。
15年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出於妒忌和權力不安全感,不顧其他常委的反對,以舉國之力悍然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在迫害難以為繼時,江又與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製造了「天安門自焚」這樣的驚天偽案,以此嫁禍栽贓法輪功,在全國乃至全球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再次掀起迫害法輪功的狂潮。
當下的中共,因迫害法輪功動用約相當四分之一國民生產經濟總值的資源、龐大的國安及司法系統的資源,因鎮壓缺乏法律依據,而被迫害死亡的法輪功學員高達數百萬人,非法活體摘除數以十萬計的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販賣,真相已經在國際和國內廣泛曝光,中共危機四伏。
這場空前的人權災難造成中國法制出現真空、司法體系近乎崩潰、財政空虛、政府墮落、社會失序、道德崩潰、天怒人怨的後果正全面浮現,中共政權搖搖欲墜。
在國際和國內巨大的壓力下,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走入窮途末路,以江澤民、羅幹、曾慶紅、周永康為首的中共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已失去對中國最高權力的控制,因害怕清算而全力阻擊現任當權者,中國現任當權者普遍不願意替江澤民集團在法輪功問題上繼續揹血債,中南海高層公開分裂。
在高層搏擊中,江系迫害法輪功的重要工具勞教制度被廢除,政法委被削權,周永康被拘扣,專門負責迫害法輪功的「610」非法機構頭子李東生落馬,矛頭直逼江、羅、曾。江系正處於完全潰敗之中。

中共箝制港媒 大紀元撐香港
2014年香港傳媒業在中共箝制下步入寒冬。有「香江第一健筆」美譽的《信報》創辦人林行止一連兩天於《信報》專欄,針砭本港新聞自由現況。他力斥梁振英打壓言論自由,強調新聞自由代價不菲,「需有人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經濟損失〔廣告被抽〕、失去人身自由甚至性命,才有換取新聞自由的一絲希望。」
他預料北京箝制言論不會手軟,新聞自由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客觀形勢如此險峻,筆者要向力爭在港貫徹普選和維護新聞自由的人致敬」。
過往中共面對危機時,往往都用暴力對付傳媒,甚至對媒體名人行兇。例如,1967年香港紅衛兵暴動,燒死反共的商業電台主持林彬;1996年有《快週刊》社長梁天偉,左手臂被砍斷;1998年,商業電台名嘴鄭經翰被砍6刀重傷。
梁振英上台後的四大政治任務,其中之一就是要整治港台等傳媒,過去一年多來屢屢發生暴力恐嚇傳媒,其手法惡劣、卑鄙與肆無忌憚。而要在這種逆境中崛起,有勇氣敢於對抗中共、不靠中共生存、不看中共臉色做事的媒體,非《大紀元》莫屬。
在全球媒體屏蔽法輪功被殘酷迫害的背景下,敢講真話的《大紀元》脫穎而出。自兩年前王立軍事件爆發,中共政壇發生大地震,《大紀元》準確預報中國時局,令海內外同行矚目,近期更是讀者群迅速攀升,網站流量屢創新高,已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中文和多語種報紙與網絡媒體。◇

【大紀元2014年02月14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