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澳洲從中國進口橡皮艇內藏183公斤冰毒

★涉案五人或面臨終身監禁 四人為台灣籍


2014年2月12日,從中國進口至悉尼的一貨櫃的橡皮艇中查獲了183公斤冰毒,市值達1.8億澳元。(WILLIAM WEST/AFP)
(記者張妮澳洲悉尼編譯報導)
澳洲海關與澳洲聯邦警察近日聯手破獲了一起重大毒品案。從中國進口至悉尼的一貨櫃的橡皮艇中查獲了183公斤冰毒,市值達1.8億澳元。涉案的五人被起訴並拒絕被保釋。其中三男一女均為台灣人。
據悉,海關稱上2月5日(週三)在對27艘橡皮艇做X光檢查時,發現了183公斤的非法毒品藏匿於19艘橡皮艇中。
11日(週二)澳洲聯邦警察決定順籐摸瓜,放行該批貨物至悉尼南邊Hillsdale區的一間倉庫,在那裏當場逮捕了來「提貨」的四名台灣人。
隨後警察搜查了肯辛頓(Kensington)和格林維奇(Greenwich)幾處物業,逮捕了另一涉案人,32歲的澳洲籍男子埃爾頓(David John Allton)。
埃爾頓與與28歲台灣女子Chieh-Wei Lin,一起被指控進口商業數量的毒品。其他三名男子,分別是21歲的Chien Chih Kuo、30歲的Meng-Chih Shih和35歲的Zhao Xiung Huang,被控擁有商業數量的毒品。
涉案的五人均被拒絕保釋, 12日在悉尼中央法庭受審。下一次開庭將在4月9日。
警方表示,如果被定罪,五人都將面臨最長達終生監禁的處罰。
澳洲海關區域經理菲茨傑拉德(Tim Fitzgerald)稱,這183公斤的冰毒被藏在橡皮艇防水區域的內部,上面覆蓋著一些救生衣。
菲茨傑拉德12日對記者表示,在過去的14個月中,海關已經繳獲約1噸的液體或晶狀冰毒。毒品對邊境保護部門來說是「重大問題」,毒品多來自中國。
聯邦移民與邊境保護部長莫裡森(Scott Morrison)週三對海關成功地截獲該批冰毒進入澳洲表示感謝。他稱聯邦政府已向海關額外提供了8800萬元資金,以便海關人員更好地檢查國際包裹、空運及海運貨物,將非法槍支和毒品攔截在國門之外。
莫裡森在一份聲明中稱:「國際郵包和空運貨物的檢查率將分別提高25%和30%,悉尼和墨爾本主要港口的海運貨物檢查率也將提高20%。」他稱,這意味著將有1500個集裝箱由海關人員親自檢查。

【大紀元2014年02月12日訊】(責任編輯:簡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