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政治風暴將臨 數百太子黨罕見集體向習近平表態


目前,中南海高層公開分裂,太子黨內部的分裂也在加劇。在局勢混亂微妙之際,數百名中共太子黨在日前舉行的新年團拜會上,罕見集體向習近平表態。圖為,北京天安門一景。(Feng Li/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隨著中共江派主要頭目周永康背後的關係網層層被捅破,曾慶紅的處境也大為不妙。目前,中南海高層公開分裂,太子黨內部的分裂也在加劇。在局勢混亂微妙之際,數百名中共太子黨在日前舉行的新年團拜會上,罕見集體向習近平表態。
數百名中共太子黨集體向習近平表態
2月15日,在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組織舉辦的新年團拜會上,有數百名中共「紅二代」太子黨力挺習近平。該聯誼會會長、中共元老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在會上作了發言。
胡木英稱:「多年積累的問題絕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解決,特別像打虎拍蠅的對象都是黨內幹部、政府官員。他們掌握執政大權,編製了各種關係網,形成了多個利益集團,盤根錯節,這場鬥爭極為複雜艱難,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
同時,她稱:「『紅二代』認清形勢,在這場鬥爭中,支持習近平,不打橫炮、不幫倒忙……」
外界認為,隨著薄熙來被囚禁,孔丹和秦曉的吵架,曾慶紅的醜聞不斷揭露,太子黨內部早已嚴重分裂。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已被中南海做實,曾慶紅被認為是下一個被打的「老老虎」。在新一輪政治風暴來臨之前,太子黨也在選邊站隊。

太子黨孔丹與秦曉曾發生激烈爭吵
習近平執掌中共最高權力的前後,太子黨內部已嚴重分裂。這包括以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為代表的「改革派」,陳毅之子陳小魯參與的「中間派」,還有以權貴利益為代表的「保守派」等等。
在太子黨中最大分裂屬於習近平與薄熙來,薄、周曾密謀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政權。還有代表「保黨維穩派」的孔丹與「普世派」太子黨秦曉的吵架也證實了這種分裂。
在去年4月13日的炎黃春秋研討會上,胡耀邦的二兒子胡德華曾披露,孔丹、秦曉在2013年在北京四中舉辦的老三屆成功校友聚會上吵了起來,質疑彼此的政治信仰和個人操守,甚至大爆粗口。
據多方報導,孔丹指責秦曉「給領導添亂」,雙方你來我往一番爭論,最後孔丹爆粗稱:「你他X還是共產黨員不是了,你還有信仰沒有?」秦稱:「那你有信仰沒有啊,你把你的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國去,那你有信仰嗎?」孔急眼大罵:「我X你媽的。」隨後兩人拳腳相加。
《新紀元》評論稱,在中共內部,特別是習近平身邊的太子黨內部,左右派別的觀點之爭早已不是新聞了,雙方立場對立已經由來已久。而著名政論家胡平曾對此表示,這場爭吵的潛台詞是「中共該下台了」。

高調反腐已觸動太子黨的利益
如今,現任執政者高調反腐已影響到太子黨本身的利益,太子黨大分裂已公開化。
據港媒報導,原招商集團董事長秦曉因發表敏感政治言論,所著書籍被要求下架。該報導稱,秦曉被整肅,說明太子黨內部的矛盾不僅表面化,而且很可能對政局產生深遠的影響。
去年中共官方下發通知整「四風」,禁止在公園內建立為少數人服務的餐館、會所等。今年習近平又要求整治關停西湖景區內的高檔餐飲、會所。
今年,北京市政府要求市屬公園內的私人會所和高檔娛樂場所一律關閉。但中共太子黨孔丹任名譽會長的北京國酒「茅台會」逆風而上,仍「正常營業」。

中南海高層博弈升級 曾慶紅處境不妙
在中共太子黨的分裂當中,習近平與薄熙來的分裂最為激烈,凸顯中南海高層分崩博弈升級。
王立軍事件曝光了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政變奪權陰謀,掀起中南海高層分崩海嘯。薄熙來的倒臺,也表明習近平與江澤民和曾慶紅已經決裂。
在2013年10月15日,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百年誕辰座談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紅二代們紛紛前來參加。但獨缺薄熙來和曾慶紅的「紅色家族」。外界認為,這是曾慶紅與習近平公開分裂的信號。
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在法輪功問題上欠下血債,擔心一旦失去權力後會被清算,早就密謀制定出一個針對中共未來接班人習近平的政變奪權計劃,以延續鎮壓政策。此計劃也因王立軍逃館而破產。
而周薄政變的核心罪行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繼中共公安部前正部級副部長李東生後,再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前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被查。而周永康已被控制,有跡象顯示,江派政治大管家曾慶紅處境也不妙。

【大紀元2014年02月18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