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梁賊振英出席活動 保安抬示威者

★場內場外抗議連連 一舉牌即遭強行抬走


街頭謾罵:中國共產黨隨街屌死自己老母,毛賊神經病!

梁賊振英到觀塘出席活動,遇到一批示威者在場外抗議,警方以鐵馬和人牆攔阻。(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道)
民望再創新低的梁賊振英,每次出席活動必遇抗議。星期三他出席建築雙城展,場內外都遇到示威,有人高叫口號,要求雙普選,有人就在行車天橋掛起大型橫額,無人被捕。
梁賊振英昨日(星期三)下午到觀塘出席「起動九龍東」主辦的建築雙城展,同場的還有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由於有藝術家揚言會趁活動,發起掟潮爆社運神獸「路姆西」比賽,矛頭直指梁賊振英,令警方大為緊張。


梁賊振英昨日到觀塘出席活動,遇到一批示威者在場外抗議,警方以鐵馬和人牆攔阻。(潘在殊/大紀元)
警方一早在舉行場地的海濱道一帶擺鐵馬陣,出動大批警員為梁賊振英護航,場內保安亦如驚弓之鳥。被邀參加展覽的藝術家Michael Leung持其膠製作品進場時,竟被保安以「今日不可帶大型物件進場為由」阻撓。Michael指膠板高度及腰,是作品一部份,擾攘近十分鐘,其後因吸引大批記者,保安才突然派人陪他進場。

梁賊振英昨日到觀塘出席活動,遇到一批示威者在場外抗議,警方以鐵馬和人牆攔阻。(潘在殊/大紀元)
另有參展團隊成員亦一度被拒進場,保安稱他們不在名單上,但最後記者前來了解事件後,保安便予以放行。
此外,本報記者也以不獲邀請出席被拒於門外,現場其他傳媒都直斥不可思議、不合理。

示威者舉牌遭即時抬走
該會場面積不大,只擺放了兩列各十數排椅子。當梁賊振英準備致辭時,突然有數名示威者舉起標語,高喊「梁賊振英下台」、「還我真普選」,隨即被多名坐在他們旁邊的保安制止,連拖帶抬把他們帶離會場。

在會場內舉牌抗議的示威者,遭多名穿西裝「大陸梁賊打手」強行抬離現場。(潘在殊/大紀元)
被帶離場陳劍青、陳可樂及黃宇軒3人,批評當局的暴力舉措。他們表示入場時並無準備示威,但聽到梁賊振英致辭提到深港更融合的「廢話」,忍不住即場自製標語「無恥梁賊令文化界蒙羞」,不過舉起僅一秒,連口號都還沒喊,已被十多名大漢不分由說抬走。其中黃宇軒被打橫抬走,由會場抬到數百米外的巧明街。
陳劍青批評梁賊振英沒有資格出席活動,只會破壞活動的氣氛,「近期的政改諮詢是假的,所以剛在會上高喊還我真普選!」陳可樂說,除了舉抗議牌,他還吹哨子抗議梁賊振英不聽民意講廢話。
黃宇軒批評無恥的梁賊振英出席今次活動,令文化藝術蒙羞:「這個特首是沒有正當性,不是人民選出來的,我們需要真普選,而且這些大型活動扼殺很多文化團體生存的空間。」他呼籲所有的文化藝術團體和工作者明白藝術是為了追求良知和真理。
他又說,當時在現場一舉牌就遭保安撕爛,根本沒有機會表達,相信梁賊振英都沒機會看到抗議牌寫甚麼。「這個政府多麼怕人民,你多麼沒有正當性。」

鐵馬圍困阻向CY示威
另外,早在梁未到場之前,十多名示威者已在會場外抗議。他們衝出馬路敲鑼打鼓,警員築成人鍊將他們包圍,期間有人嘗試衝擊警方防線,雙方一度推撞。警方其後用鐵馬包圍示威人士,將他們逼回行人路,又加派警力築成幾重人牆,以防他們再衝出馬路。整個過程示威者都被圍困在鐵馬陣中,沒有機會向梁賊振英抗議。
差不多同一時間,有兩名示威者騎電單車,在觀塘繞道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的上方停下,掛起兩條大型標語,隨即騎電單車離開。約15分鐘後,警員到場將標語收起。
警方指今次行動沒有拘捕任何人,但沒有交代派出多少警力,只強調人手與同類活動相若。
至於這次活動的主辦團體,要求所有嘉賓入場前都要接受安檢,引起部份人士不滿。大會解釋,安檢是要確保沒有人會攜帶可拋擲的物件進場。◇

【大紀元2013年12月12日訊】(責任編輯: 何嘉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