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外媒:日韓在中共防空區舉行聯合軍演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在東北亞國家因為重疊的防空區而緊張升級的時刻,韓國和日本週四在東海,並且是在中共新宣佈的防空識別區範圍內舉行了一次聯合搜索和營救演習(SAREX)。日本軍官說他們沒有通知中共,直升機飛越防空區。
韓聯社:日韓在爭議暗礁附近聯合軍事演習
韓聯社12月12日報導說,兩年一度的海軍演習在東海靠近韓國控制的Ieodo暗礁附近舉行,這是區域競爭的熱點,因為它涵蓋在首爾,北京和東京的防空區之內。
來自韓國和日本的兩艘驅逐艦和兩架海上直升機參加了搜索和營救訓練以演習對海洋事故作出聯合反應,軍官說。
「這是自從1999年以來第八次韓國和日本舉行聯合搜救演習。」一名海軍官員說,「他們演習營救遇險的船和船員,並在船上滅火。」
韓國自從2003年以來曾經跟其他國家包括中國和俄國進行聯合搜救演習。
雖然人道主義訓練在中共新宣佈的防空識別區附近執行,基於他們不承認這個防空區的原則,日韓兩國沒有向中共當局遞交飛行計劃。
東北亞的緊張在首爾週日擴大它的防空區之後而升高。擴大的防空區涵蓋中韓之間有爭議的暗礁,以回應北京單方面宣佈自己的防空區。
韓國擴大的防空區也跟日本防空區重疊。

法新社:日韓演習沒有告知中共
法新社12月12日報導說,日本和韓國的海軍週四表示,在被中共新防空區覆蓋的海域,他們進行了一個聯合海上營救演習。
日本海上自衛隊使用了兩艘軍艦和一架直升機,而韓國同行使用了幾件軍事設備參加例行訓練,一名日本海軍發言人說。
他說,日本軍隊沒有就使用直升機的事情告知中共。
「演習是在中國所說的防空識別區內進行。」該發言人說。「演習是很久之前計劃好的。在中國宣佈之前。它不是為了(對中共作出)反應而組織的。」

國際商業時報:飛機飛越防空區故意不通知北京
《國際商業時報》12月12日報導說,一名日本海軍軍官說,它們的軍艦留在國際海域,但是故意沒有通知北京直升機飛躍中共設立的防空區,因此違反了中共提出的所有飛越防空區的飛機必須自報家門和提供飛行計劃的規定。
上個月,中共在東海宣佈新的防空區,涵蓋跟日本之間的爭議島嶼和跟韓國之間的爭議暗礁。導致國際社會強烈反彈,兩個亞洲民主國家以及美國都拒絕承認中共的防空區。
大紀元曾報導,中共突然劃分防空識別區,其實是中共迫於內政的需要,中共處於非常危機的關鍵時刻,轉嫁危機,主要不是針對美日,而是為煽動仇恨激起所謂的愛國情緒。習近平目前的壓力和威脅不只是來自江派,還來自其太子黨同盟。

【大紀元2013年12月13日訊】(責編:林詩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