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大陸語文教材擺烏龍 民眾揭中共謊言


中共篡改偽造歷史,以謊言治國,語文和歷史教科書充斥著謊言。課文紅軍《飛奪瀘定橋》被民眾揭發是虛構造假(網絡圖片)
(記者李明綜合報道)
1949年中共竊國後,即開始篡改歷史,以謊言治國。日前,大陸語文教材又被曝擺烏龍,將美國作家(Morton Hunt)莫頓‧亨特提早「去世」。偽造歷史,錯誤百出的中共愚民教材,早被許多民眾和海內外學者揭露和唾棄。
美71歲作家 56歲就「被去世」
大陸媒體報道,12月11日,在江西南昌豫章中學讀初一的李同學反映,他們全班同學都發現語文課本92頁一篇名為《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文章中,編者註明作者美國作家莫頓‧亨特只活了56歲,而文章中他卻能回憶65年前的事情。經過同學們查找資料發現,原來是教材擺烏龍,把活了71歲的美國作家(Morton Hunt)莫頓‧亨特,提早到56歲「被去世」。

日前,江西南昌中學生發現,人教版七年級語文教材,把美國作家(Morton Hunt)莫頓‧亨特提早「去世」。(網絡圖片)
中共「改北平為北京」 七年級上冊教材錯誤30多處
豫章中學從事初中語文教學的張老師說,本學期的教學中,他已經發現人教版七年級語文課本中有多處錯誤,如第67頁《濟南的冬天》對北京一詞的解釋,說是「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復稱北京」;而1949年9月2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決議上規定「定都北平,改北平為北京」。
歷史資料表明,1937年七‧七盧溝橋事變後,北平被日軍佔領,將北平改名為北京。1945年日本投降,同年8月21日國軍第十一戰區司令長官孫連仲部奉命接收北京,並更名北平。中共在1949年竊國後,又將北平改為北京。
今年11月,河南鄭州市一位老師認為人教版新版七年級語文上冊教材裡有30多處錯誤,已將人民教育出版社告到了法院。
對這些差錯,很多老師家長都吐槽,表示無法理解,並指責出版社是極其不負責任的。
1949年中共竊國後,用以洗腦和愚民的語文和歷史教科書篡改偽造歷史,到處充斥著謊言,錯誤和笑料百出,以下僅僅是部分被海內外學者和民眾揭露曝光的謊言笑料。
朱德的扁擔?林彪的扁擔?
1950年代初期,一篇頌揚所謂「朱德艱苦樸素精神」的文章——《朱德的扁擔》被編入了小學教材。然而,十多年之後,毛澤東發動文革,林彪開始紅得發紫,1967年2月,學生們過完寒假回到學校後發現,同樣一篇課文,已經換成了《林彪的扁擔》。無數的「紅小兵」們又開始在這篇課文中學習「林彪的艱苦樸素精神」。
僅僅數年之後,九‧一三事件發生,林彪從毛澤東欽命的「接班人」、「親密戰友」、「副統帥」,變成「叛國投敵」的「野心家、陰謀家」,中共教材又悄然變換成《朱德的扁擔》。
有民眾質問:一根扁擔,就這樣隨著中共的政治需要,而不斷發生變幻換位。這是對常識的褻瀆,還是對現實的嘲諷?

「長征北上抗日」是謊言 賀龍「草帽計」跨越時空

紅軍「長征」實為被蔣介石指揮國軍圍剿後慘敗逃亡。1934年,小諸葛白崇禧指揮桂系鋼軍,聯合湘軍血戰中共紅軍。湘江之役紅軍主力遭到最大慘敗,被殲滅4萬餘人,林彪、聶榮臻險些被俘,毛澤東垂頭頓足,流淚哀歎號稱紅軍「鋼鐵之師」的紅34師全軍覆滅。(來源:《中國人民解放軍70年圖集》)
中共黨史研究專家、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高華曾經撰文披露,「長征」的真相被刻意掩蓋刪除,中共的有關敘述是按照其政治需要而不斷進行歪曲編造。海外歷史學者也早已經以大量歷史事實說明:所謂的紅軍「長征」是假抗日,真逃亡。
在中共向人民的宣傳中,「長征」是北上抗日的「艱苦卓絕的壯舉」,紅軍每天冒著槍林彈雨,食不果腹,被迫吃草根、啃樹皮、吃皮帶充飢。實際情況卻並非如此。有些紅軍不但下飯館,做皮衣,還有鍋貼羊肉吃。
教科書還有一篇長征期間,賀龍用草帽計謀,不費一槍一彈,使敵人自相殘殺的故事:「1934年長征期間,賀龍帶領一支紅軍隊伍,由湘西向貴州進發,蔣介石的白軍……派飛機在天上跟蹤轟炸、掃射。那時,正是炎夏,地上的草木都被曬得枯焦了;指戰員們雖然人人頭上戴了一頂草帽,仍然熱得汗流浹 。……」
有民眾查閱歷史資料得知,1934年的「炎夏」,賀龍的紅三軍還沒有開始長征,而是在湘黔川交界地區。當「長征」、 「國民黨飛機轟炸」、「從湘西向貴州」,這些條件都可以滿足了,已經是 11月了,並非「炎夏」。沒了炎夏,賀龍草帽計怎麼可能實現呢?

「飛奪瀘定橋」純屬虛構造假
《飛奪瀘定橋》課文宣稱紅軍22位勇士飛奪瀘定橋:「1935年5月,北上抗日的紅軍向天險大渡河挺進。大渡河水流湍急,兩岸都是高山峻嶺,只有一座鐵索橋可以通過。這座鐵索橋,就是紅軍北上必須奪取的瀘定橋。」
「國民黨反動派早就派了兩個團防守瀘定橋,阻攔紅軍北上;後來又調了兩個旅趕去增援,妄想把我紅軍消滅在橋頭上。我軍早就看穿了敵人的詭計……紅四團英勇地奪下了瀘定橋,取得了長征中的又一次決定性的勝利。 紅軍的主力渡過了天險大渡河,浩浩蕩蕩地奔赴抗日的最前線。」
有民眾揭露說:「日本侵略者在東北,你北上到西北跟誰抗日?我說到這裡,學生都笑了。」
還有民眾揭露,「飛奪瀘定橋」純屬虛構造假,因為在瀘定橋根本沒有戰鬥,紅軍到達時,瀘定橋根本沒有國民黨軍隊把守。鄧小平在1982年對美國總統卡特的國家安全顧問布列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親口說:「這只是為了宣傳,我們需要表現我們軍隊的戰鬥精神。其實沒有打過什麼仗」 。

「三年自然災害 蘇聯逼債」是謊言
中共教科書宣稱,三年自然災害造成饑荒,蘇聯逼債。
歷史學者和新華社記者楊繼繩等人經過查氣象資料和調查瞭解大饑荒真相,認為大饑荒完全是人禍,是毛澤東發動「大躍進」造成的。從1959到1961這三年,根本沒有什麼全國性的災害,只有局部地區有災,這屬於正常情況。蘇聯並沒有逼債,而且還要援助中國, 但中共拒絕了蘇聯的援助,還繼續往外賣糧食,援助別國。1960年是中國餓死人最多的一年,也是外賣糧食的高峰。

《我的戰友邱少雲》 —— 人死了當然不會動
課文宣稱:“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裡一動也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漸漸地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
有民眾提出質疑:國外某研究機構把疼痛劃分為十級,灼燒排位很靠前,正常人根本無法長時間忍受,叫喊和移動是自然反應,那時候已經不是大腦說了算的了。邱少雲根本不可能半個鐘頭一動不動活活的被火燒死,只有一種可能,就是邱少雲在身上起火前或者起火後不久就當場犧牲了,美軍的燃燒囧彈燃燒的是他的遺體而不是活體,人死後是不存在什麼「頑強的革命精神和堅強意志」的。

《長城磚》—— 一個影響幾代人的笑話
課文:一位宇航員神采飛揚地說,「我在宇宙飛船上,從天外觀察我們的星球,用肉眼辨認出兩個工程:一個是荷蘭的圍海大堤,另一個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
有民眾認為這是笑話。理由是因為平均寬度不足10米、狹窄而不規則的長城,在20公里外就很難分辨,如果說能從月球上看到長城,相當於在2688米外看到一根頭髮絲,這顯然是不可能的。除此之外,還要考慮到大氣層、雲層等客觀因素的影響,照此推理,宇航員在太空絕不可能看到長城。

【大紀元2013年12月14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