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路透:周永康之子被控京郊「肯定會對周永康下手」


路透社援引三位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周永康的長子周斌的行動受到限制。(大紀元)
(記者秦雨霏、薛飛綜合報導)
週三(12月4日),路透社援引三位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周永康的長子周斌的行動受到限制,正協助調查一件貪腐案。如果71歲的周永康直接捲入調查的話,他將是1949年以來因為腐敗醜聞而中箭落馬的最高級中共政客。
路透社引述一個跟領導層有關係的消息來源說,周永康兒子周斌正在協助的調查跟調查蔣潔敏有關,直到最近,蔣潔敏還是國資委主任。
蔣潔敏先前是能源巨頭中石油的董事長,中石油是周永康的權力基地。官方新華社在9月1日宣佈,蔣潔敏因為嚴重違紀被調查,這通常指的是腐敗。

對周斌的訊問在九月份開始
三名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周斌在北京郊外處於半拘禁狀態,以便他可以協助共產黨的反腐敗機構的調查。
「周斌同意回國接受中紀委的訊問。」對事件有直接瞭解的第二個消息來源說。
周斌和他的家人無法被聯繫到。不清楚是否他聘用了律師。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拒絕評論。
周斌跟一名美籍華人女子結婚,本人是美國永久居民。消息來源說,他被禁止離開中國。他們說他已經被限制行動六個月。
不清楚周斌人在哪裏以及他甚麼時候返回中國。但是中紀委對他的訊問在九月份開始。
中國媒體報導說,周斌40多歲,在中國能源行業擁有商業利益。
「調查跟蔣潔敏有關係。」第一個消息來源說。
蔣潔敏是幾名受到調查的中石油前高管之一。當局沒有對指控的不法行為給出細節,但是對他們的腐敗調查是多年來中國大型國有企業腐敗案件最大的一個。
「他們肯定會對周永康下手。」
周永康是曾經飛黃騰達的政客薄熙來的後台,薄九月份被判無期徒刑。一年前在權力洗牌當中,周永康作為國內安全沙皇從政治局常委退休。
作為從2007年到2012年的安全主管,周永康負責警察部隊,國安,法院,檢察院和武警。在他的任職期間,政府在國內安全的支出超過國防預算。
香港《南華早報》八月末報導說,領導層已經同意啟動對周永康的腐敗調查。
「他們肯定會對周永康下手。」第三個消息來源說,但是現在不清楚是否周永康將被逮捕。

周永康被拘捕消息漫天飛
日前,《聯合報》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周永康於12月1日以「貪污腐敗」罪名被中紀委拘捕。一時間網絡沸騰,海外多家媒體紛紛轉載。不過,該消息在大陸微博仍被嚴密封鎖,「周永康」、「康師傅」等關鍵詞被封殺,局勢詭異。
今年8月,周永康傳被「雙規」的消息,已經在海外媒體的報導中出現過。在此之前,去年10月末的時候,也傳出將要抓捕周永康的消息。中南海在此問題上的多次放風也被中國問題專家認為是在為正式抓捕周永康做最後緩衝和鋪墊。
據海外網站披露,中紀委書記王歧山在4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介紹了周永康案件調查進展情況。周永康涉嫌謀殺,包括涉嫌企圖謀殺中共領導人,以及參與了多宗大型腐敗案件。12月1日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親自到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處宣佈此決定。
在此之前,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的心腹、親信紛紛落馬。從四川省擴展到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李華林等被調查。周永康家族「錢袋子」和「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吳兵在8月初被抓。
在去年2月份王立軍投奔美領館發生之初,《大紀元》就準確分析和報導:薄熙來將要下台;在薄熙來被撤去公職之後,外界包括國際媒體的中國問題專家還在討論薄熙來是軟著陸還是硬著陸的時候,《大紀元》就明確指出:不僅薄熙來將獲重判,周永康也難逃干係。如今,當國際主流媒體聚焦周永康的問題的時候,回頭再看,會發現《大紀元》每一步的分析和報導都成為了現實。

周永康家族獲益千億
與習近平、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大陸傳媒財新網日前公開點名周的兒子周斌,及其親屬涉嫌以不名譽的手段取得陝北石油長慶油田的兩個高產區塊,並轉手獲得高額收益。並且稱周家的另一個白手套——原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幹部米曉東在今年十一前後被帶走。43歲的米曉東主要負責打理周濱在海油和陸上油田買賣的生意,周濱則隱居幕後。
早前,大陸國資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落馬時,即有媒體披露,蔣涉嫌利用執掌中石油權力,在海外油田收購、油田設備採購等方面,向「石油幫」幫主、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其兒子周斌輸送利益,令周氏家族通過海外公司賺取逾百億美元。並從中石油帳內為周永康直接提供迫害法輪功的資金,恐嚇部下,而且手頭握有多宗命案。
過去多年來中國金融等多個領域一直被江派太子黨壟斷掌控。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電信行業;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兩家壟斷了中國的石油行業;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早被稱為中國大陸金融業的大亨...。李克強、習近平的改革遭掌控經濟的利益集團阻撓。李克強主導的上海自貿區計劃自推行起,便遭遇利益集團的集體反對和重重阻力,為此李克強一直與利益集團展開多個回合的博弈。

周永康罪行纍纍 江習鬥你死我活
剛剛結束的三中全會上,習近平陣營憑藉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面改革小組」,瓦解江澤民集團的政法委勢力。此次三中全會雖無一言提及周永康,但成立國安委的消息卻又處處閃現著針對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影子。
過去二十多年中,政法委一直被牢牢掌握在江澤民派繫手中。1999年7月20日以來,江澤民集團悍然發動鎮壓法輪功的運動,血債纍纍,被稱為「血債幫」。為實施迫害,江澤民集團動用了全部國家機器,傾全國財力,不擇手段,不惜一切代價,全面敗壞了國家法律,破壞了社會的正常運作秩序。
作為江派要員,周永康是上屆9常委中最具實權的人物,被稱為「維穩沙皇」,在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的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衙門,中國大陸嚴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勢力橫行,各地民眾對社會治安不滿意程度上升;而周永康的罪行也是罄竹難書。
周永康除涉及重大腐敗外,還與薄熙來密謀政變,及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等,根據國際追查組織調查:李長春親口承認周永康具體負責活摘器官。
2012年2月6日,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闖美領館事件,使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聯手想搞掉習近平再奪權的政變陰謀曝光,觸發中南海高層海嘯。
江澤民與曾慶紅、周永康以及薄熙來制定了計劃,意圖在十八大後,由薄熙來接任周永康成為政法委書記,再伺機奪取習近平的最高權力。其目的還是為了將對法輪功有血債的人推到最高權力位置,以保護江系血債幫不受到清算。此計劃實施到一半,因為王立軍出逃事件而全盤崩潰。
「周、薄政變集團」曝光,習近平作為被薄熙來未來政變奪權的對象,隨即與胡錦濤、溫家寶結盟,形成胡、習陣營。去年中共十八大,胡錦濤在大權在握時「以退為進」的策略,徹底逼退江澤民,廢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潛規則,完全把大權交給習近平。促成胡習兩人的正式結盟。從而十多年的胡江斗轉變成習江鬥。
大紀元曾報導,對法輪功的迫害問題成為最高當局無法避開的關卡。涉及數億人的法輪功問題不解決,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不清除,改革根本推動不了,社會將無法進入良性的發展軌道,由此引發的社會、政治、經濟的危機終將爆發,中共高層由此產生的分裂和對立愈加嚴重,敏感的局勢使得處於分崩的中共政權隨時會倒台。

【大紀元2013年12月04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