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陸媒嘲諷成龍 左右手弄反成哀拳報喪


《廣州日報》發圖譏諷成龍。(網頁截圖)
(記者駱亞報導)
大陸春晚從昨晚開演後,成為網絡和各大媒體吐槽的最佳對象,其中香港電影明星成龍更是媒體開涮的焦點。成龍出場不僅讓央視春晚成「最後一夜」,更是抱錯哀拳,過年不吉利遭狂轟。大陸《法制晚報》等直接嘲諷稱「漲姿勢」(知識),不客氣指出 「左右手弄反,那是報喪、求饒」。

《楚天都市報》官方微博「吐槽春晚」,批評成龍報錯拳、說錯話截圖(網頁截圖)
《楚天都市報》官微批成龍 吐槽春晚   
大年三十春晚中最大「亮點」之一,莫過於香港影星成龍的「言行」,在網絡上引起了巨大反響,大陸媒體也紛紛加盟吐槽的行列。
《楚天都市報》官方微博大年三十晚上10點左右「吐槽春晚」,發信息說:「【請問:成龍甚麼時候成同志了?】張國立:『成龍同志!』成龍:『這是最後的夜晚。』第二張圖估計明天會剪掉~建議:趕緊收藏下圖,它可能是絕版」。該微博還附上了當晚春晚上張國立跟成龍的的二張劇照。
《楚天都市報》所指的第二張圖片就是成龍抱拳祝賀圖,按照中國傳統的規矩,男左女右,成龍正好搞反了。
就《楚天都市報》含蓄的批評,民間則不客氣圍觀猛批,湖北武漢一位民眾回應表示,「確實,成龍是有名的沒文化…。」新週刊執行總編「封新城」調侃稱:「成龍同志」。今晚最有水平的一句話。
江蘇南通的一位女士回應,「我也在想,才幾點呀都最後的夜晚了,這春晚辦的,本來一群人表演武術感覺蠻好的,結果來了個成同志把所有的風彩都搶去了,還沒出彩的地方。」
江蘇南京的民眾回應表示,不是沒出彩的,是來喝倒彩的。湖北黃崗有民眾歎:「成龍大哥這丟人丟大了~~~。」

成龍出場春晚成最後的夜晚 民揭最倒楣代言人
《廣州日報》大年初一凌晨零點50分發了一條「吐槽春晚」的微博,圖文幾乎跟《楚天都市報》差不多:「張國立:成龍同志;成龍:最後的夜晚。第二張圖估計明天會剪掉。」
有民眾回應,成龍代言甚——甚麼遭殃。廣東佛山的「居正哥哥」表示:「成龍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閉了;代言愛多VCD,愛多倒閉、老總坐牢;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沒了;代言開迪汽車,全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 ,被查出霸王致癌。現在,代言的思念水餃又出事了,被檢出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今晚,成龍亮相春晚,會發生甚麼情況呢?」


《法制晚報》稱報錯拳是哀拳,報喪、求饒才用。(網頁截圖)
《法制晚報》:左右手弄反 那是哀拳 報喪求饒採用
大陸《法制晚報》大年初一下午以題【拜年手勢 男女有別!漲姿勢!(知識)】,發一條微博信息說:「要出門拜年了吧?抱拳的禮節是平輩之間拜年的一種形式。標準的男子姿勢是右手成拳,左手包住,因為右手在概念上是攻擊手,包住以示善意;女子則相反,但不抱拳,只壓手。這和自古『男左女右』傳統一脈相承。如左右手弄反,那可是哀拳,報喪、求饒才用噢!」
有很多人會心跟帖表示「漲姿勢」。有北京人不滿表示,昨天春晚眾多演員左右手弄錯。晦氣。
而就春晚中的「小彩旗」轉圈四小時這個事,大陸知名作家北村對此評論說,無論從哪個角度看,總有那麼一點不對勁,因為沒有人能讓她轉四小時、也不會讓她轉四小時,除了春晚。這種高度類似蘇菲舞的准宗教迷狂,正是春晚作為時代麻醉劑的高度隱喻,這次終於顯形了。

【大紀元2014年01月31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