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中華民國積極援助國際救災 菲日感謝


中華民國海軍中和艦載運大批賑災物資11月29日運抵菲律賓宿霧港,救助海燕颱風災民,完成人道救援,5日返臺,圖為艦上官兵在宿霧港碼頭合影。(海軍)

中華民國海軍中和艦(中)日前出航赴菲律賓,展開海燕颱風人道救援,5日返航,在2艘拖船噴水禮相迎下,返抵左營軍港碼頭。(海軍)

載運中華民國援助物資前往菲律賓的海軍中和軍艦,歷經四天航程後,11月29日上午順利將來自臺灣各界的愛心送抵菲國宿霧港,彰顯中華民國投入人道救援工作的「軟實力」,使中華民國愛心援助義行傳揚國際。(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2)4日將「送愛到菲律賓」海燕颱風捐款,轉交給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左2),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駐臺代表白熙禮(左)見證。(中央社)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左)4日捐助貿協同仁募集捐款12萬美元,援助菲國海燕災民;右為菲律賓貿工部次長Ponciano Manalo Jr.。(外貿協會)

菲律賓中部軍區海軍司令尤瑪(右),1日上午登中華民國海軍登陸艦中和號,代表菲律賓中部軍區司令戴維拉圖達,頒發感謝狀予執行救災任務的區隊長李宗孝。(駐菲代表處)





Rally Nippon古董車活動今年移師臺灣,60輛古董車11月28日從臺北展開環島,感謝臺灣在311地震發揮的愛心,日本民眾揮舞國旗向臺灣表達感謝。(中央社)
(記者鍾元臺灣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林永樂7日表示,海燕颱風襲擊菲律賓後,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曾非正式的表示,臺灣是真正的朋友,菲媒及駐華機構更公開表示非常感謝,讓臺菲關係發展具有正面意義。此外,為感謝臺灣在311大地震慷慨捐助,120位來自日本的古董車車手展開環臺感恩之旅,吸引許多車迷到場支持。
中華民國捐贈菲國物資逾3億元
林永樂說,中華民國是第一個帶著大量物資飛抵菲國災區的國家,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協調下,衛福部及時開設了賑災專戶、國防部配合調度運輸機艦及動員官兵蒐集包裝物資、農委會募集魚類罐頭及冷凍蔬菜、僑務委員會動員在菲臺商及僑胞參與救災行動。根據統計,中華民國政府及民間團體,捐款及捐贈物資市值達逾新臺幣3億元,是愛心無國界最佳的例證。

【大紀元2013年12月08日訊】(責任編輯:童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