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北京突發二千人遊行 警察攔截發生衝突









12月4日是中共所謂法制日,北京南站有2,000多訪民走上街頭遊行示威,冤民們拿著各種標語、橫幅,大家高呼口號。(知情者提供)
(記者古清兒報導)
12月4日是中共所謂法制日,北京南站有2,000多訪民走上街頭遊行示威,隊伍浩浩蕩蕩,冤民們拿著各種標語、橫幅,大家高呼口號。今天當局加強了戒備,派出數百特警、便衣及上百輛警車進行阻攔,一度發生警民衝突,有訪民被毆打,訪民也不畏懼進行還擊,一便衣警察被打出鼻血。
今天(4日)早上,有訪民從久敬莊傳出消息,那裡拉訪民的汽車爆滿,到中午1點,人也安檢不完,而外面的汽車還源源不斷往裡面拉人。

二千多訪民遊行示威
北京南站附近的永定門車站大平臺繼昨日逾千訪民舉行抗議示威後,今天早上8點多開始,訪民們又陸續聚集在此,拿出標語和橫幅,繼續控訴中共的暴政。
吉林維權人士王晶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一大早已擠滿了訪民,台上500多人高喊口號,下面大批訪民也跟著呼喊。後來有200多警察趕到,開始搶橫幅,「我拍到一個便衣在搶橫幅,他就衝著我來,往我臉上打一拳,眼鏡也被打掉,把我打倒在地,踢了我好幾腳,旁邊的警察沒人制止。」
大約到早上10:40分左右,在京訪民集體走上街頭,從大平台開始往南站方向遊行示威,他們打出:「河南訪民鞏進軍自衛至黑接訪死亡為民除害!」「我要人權 還我丈夫」、「打倒造假法官」等等標語。
上海維權人士王再明說:「今天比昨天的氣勢還要大,有2,000多人,前呼後擁,大家高呼口號:『打倒腐敗 打倒貪官,還我家園,和諧社會,無家可歸』,在南站遊行,現場警車遍地。」
江西維權人士彭中林表示,有二千多訪民舉行聲勢浩大舉牌、打著橫幅呼喊口號的遊行抗議,高呼:「和諧社會、無家可歸、團結起來、打倒腐敗、打倒貪官、依法治國……有訪民還在遊行中播放『鬼子的末日就要來到』的音樂歌曲。」

數百警察阻攔 發生警民衝突
彭中林說:「上午十點多,訪民遊行隊伍經過幸福路與南站進出口路口時,受到警察的第一次阻攔。第二次在(大康鞋城)開陽路發生衝突,發生毆鬥,警察打訪民,訪民用手杖還擊;有一名警察被打流血,訪民也有多人被打,遊行車道中間的鐵欄杆被推倒。」
他表示,抓了幾十輛大客車訪民,抓訪民的警察把警號撕下拿掉,將遊行抗議的訪民抓上、抬上大客車,抓到久敬莊,還有大部份訪民被驅趕、驅散。
王晶表示,遊行的時候,走在前面的訪民,遭到警察的圍堵,要搶他們的橫幅,和便衣發生衝突,便衣打訪民,訪民急眼了,把他的鼻子打出血,警察過去拉開。最後警察從兩個路口把訪民堵住,驅散訪民,有部份訪民被大巴車拉到久敬莊。
瀋陽維權人士林明潔表示,今天規模挺大,遊行大約半個小時(11:10分結束),中途跟警察發生小規模衝突,有一個便衣鼻子被打出血,警察來了200多人,警車有近百輛,後來隊伍被警察堵上了,警車把道路封了。

央視周邊有大批警察待命
12月4日是中共政府的普法日,按照往年慣例,每年這一天的法律宣傳日,都有大批訪民前往央視參與法制宣傳日的活動。但訪民們對中共的法律早已徹底絕望,今年很多訪民不去央視了,但央視周邊同樣有大批警察戒備。
北京維權人士吳田麗表示,央視分東西兩個台,西邊是老電視台地址。中午12點多,那裏的5個地鐵出口,封了3個,著裝警察有幾百人,在電視台東門和世紀壇西側、軍事博物館門前及馬路對面,全是便衣、警車和大公共汽車。
她說:「警察各個角落都有,警車有100輛左右,大公共汽車有20多輛等著裝人,所有車站口都是警察把守,央視門前,周邊沒人,警察向來往的每一個人都檢查,只要是訪民,直接上車,車裝滿人就拉久敬莊。」

【大紀元2013年12月04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