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黑龍江洗腦班外震撼一幕 齊聲高喊:馬上放人


12月5日下午3點,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趙永林、王成及十位家屬,再次到黑龍江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在此的法輪功學員。(網絡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
12月5日下午3點,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趙永林、王成及十位委託人家屬,再次到黑龍江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在此的于松江、石孟昌、陳敏等公民。他們在外面齊聲高喊:「洗腦班,非法拘禁;房躍春,你在犯罪!馬上放人……」
律師和家屬高喊:房躍春 馬上放人
5日,當地氣溫很低,律師和家屬們冒著嚴寒,到青龍山洗腦班進行第二次交涉,次日將去建三江檢察院督辦此案。
但青龍山洗腦班大門緊鎖,還多上了一道鐵鏈,裡面時而有人探頭張望,但不敢回應。律師和家屬們從下午3點開始,持續向青龍山洗腦班喊話,一直到下午5點43分,大家才陸續離開。
下午3點多,記者撥通了現場唐吉田律師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響亮的聲音,他們一遍又一遍地喊:「房躍春(洗腦班主任),馬上放人……房躍春,你在犯罪……房躍春,你要立即停止犯罪……馬上放人,你躲不過去,不要以為今天警察替你關門,你就安全了……你作惡多端,下場會很慘的……房躍春,放人,你非法拘禁……」
唐吉田說:「今天門口的伸縮門緊閉,還多上了一道鐵鏈鎖上,公安局和洗腦班在同一個院裡,現在把外門鎖上了。洗腦班的人不敢出來,公安為他們護航。頭幾天,還看到黑龍江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招牌在門柱上,現在根本看不到,被摘了。」
律師和家屬繼續喊話,律師們到後邊隔牆向洗腦班人員喊話,其他人隔著大門喊:「房躍春出來,趕快放人。」然後10多人齊聲喊:「房躍春,你犯罪了。」
5日,有一名警察剛到洗腦班上班,他說:「有幸遇看到這一幕。」
目前,律師準備返往住地。當地警察偷偷地在觀望,洗腦班的人也開始悄悄地撤離。
據知情者透露,今天(5日)路燈亮有20分鐘,突然全城路燈全滅,一片漆黑。當地對電話也做了短暫的屏蔽。出青龍山4、5里路,有交警攔路查車、查人,要查車司機的證件,由律師出面交涉,沒有配合,現已放行。律師乘坐的車有車輛跟蹤。
此次,梁小軍律師因去香港參加國際人權會議未能趕到,其在國際人權會上幾次發言中,都提到了洗腦班(包括青龍山洗腦班)的罪惡,已引發各國參會人員的關注,隨後以此為主題相繼開過兩次會議。

律師們再次到檢察院控告
12月6日,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趙永林、王成及當事人家屬,就黑龍江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青龍山洗腦班)非法拘禁法輪功學員一案,再次到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區檢察院進行控告。
當天早上9點,當律師和家屬到達建三江農墾區檢察院後,該院卻以「今天全院都在樓上開會」為由推辭。大約上午10點30分,建三江農墾區檢察院才接待了律師。
律師們和檢察院周旋了半天,下午,建三江副檢察長郝紅軍接待了律師,就律師的控告稱要等農墾總局檢察院審批。唐吉田表示,對青龍山洗腦班涉嫌非法拘禁,檢察院託辭瀆職,律師和它們死磕到底!

青龍山洗腦班曾非法關押52位法輪功學員
唐吉田、江天勇、梁小軍和王成等四位律師,分別接受了王慶榮、于松江、吳東升、陳冬梅的委託,對黑龍江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非法拘禁公民事件進行控告,並要求立即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今年11月14日下午3點10分,四位律師和法輪功學員石孟昌、韓淑娟夫婦的家屬到達青龍山洗腦班喊話。該洗腦班的主任房躍春叫來警察,企圖以「擾亂辦公秩序」為由將律師帶走。
為此,律師們和家屬向建三江農墾區檢察院遞交了刑事控告狀,並到公安局、建三江管理局、紀委等部門投訴反映,對青龍山洗腦班的非法行為及相關責任人進行控告。
對此,當地政府和農墾系統惱羞成怒,進行打擊報復。11月19日,多次被當局關在青龍山洗腦班迫害的于松江被當地5名警察從家中綁架和抄家。因拒絕解聘律師和放棄控告,再次被非法綁架到青龍山洗腦班關押。
黑龍江農墾總局洗腦班於2010年初非法成立,在建三江農墾分局青龍山農場,對外謊稱法制培訓基地。原迫害僅限於農墾系統內部,後逐漸蔓延到農墾系統以外。至少有52位法輪功學員及1位法輪功學員家屬被綁架到這裡殘酷迫害。
2011年9月23日,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李濤下發關於在建三江辦洗腦班的文件,並給9個管理局下達硬性指標,綁架農場管局內的法輪功學員到青龍山洗腦班進行迫害。
李濤原在伊春市政法委工作,後調到黑龍江省農墾總局任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據悉,李濤已被「雙規」,並被移交司法部門處理。

【大紀元2013年12月05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