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中共纂改數百政治照片 毛澤東換笑樣 朱德變草地


三幅胡錦濤和鄧小平握手的照片。上圖是原照,下圖是新華社發表的照片。(網絡圖片)

在中方發表的所有照片中,周恩來的身後卻變成了王海容,原本是冀朝鑄的位置變成一小塊空白。(網絡截圖)

若干年後,尼克遜的女兒朱莉特地給他寄來了美國記者所拍的照片,冀朝鑄又「回」到了周恩來身旁。(網絡截圖)

上圖是原照,下圖是新華社發表的照片。(網絡圖片)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自中共建政以來,撒謊造假本性不改,數以百計中共歷史照片因政治需要被篡改。最「經典」的是胡錦濤和鄧小平握手照,旁邊的江澤民被抹去。而在文革時期,為避免被紅衛兵打,刊登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的照片要換成笑樣;而劉少奇、朱德被畫成了草坪。
中共纂改數百政治照片
中國當代藝術家張大力從2003年開始,一直在各處檔案館和資料室中,尋找歷史照片被改造和美化的痕跡, 他搜集了約500張存在造假的历史照片,發現大量「領袖照片」因某些政治原因被「美化」、「篡改」。
最近幾年,廣東美術館展出了張大力逾百幅作品,張利用其「特殊人脈關係」從檔案館中蒐集,整理出同一場景裡的130多組歷史照片。
透過這些照片,可以發現一些人們熟悉的所謂中共領袖人物或經典事件的「歷史照片」,並非真實的「第一歷史」現場,而是被改造過的「第二歷史」。每張圖片背後都有另外一個版本或兩個版本,就如今天的「PS」照。
其中,毛澤東的修改是最為典型的,修改的方向主要是突出「主席」形象和當時的政治因素。
據港媒《明報》報導,黨媒《人民日報》前編輯回憶稱,在「文革」時期,如刊登毛的照片表情不好,不是微笑的表情,都是很危險的,因為會被紅衛兵打。因此,他們準備了許多張剪好的毛面部及頭部照片,隨時準備換到新相上。
如毛澤東與劉少奇、朱德在1959年中共第二屆全國人大會後,在中南海懷仁堂後院拍的照片;在1978年出版的毛的照片選集中,劉、朱兩人被畫成了草坪,為表真實還畫出一群圍觀代表作背景,但仔細放大看,這些人多沒有五官。
1972年尼克松訪華,2月21日一瞬間被無數鏡頭定格的歷史照片,在第二天,站在周恩來身後的翻譯冀朝鑄出現在美國的報紙上。
而在中方發表的所有照片中,周恩來的身後卻變成了王海容,原本是冀朝鑄的位置變成一小塊空白。

江澤民被徹底抹去
在2012年10月的「第四屆廣州三年展—見所未見」(The Unseen)主題藝術展覽,一百多幅展品來自北京藝術家張大力多年發掘整理的舊照片及資料。
其中有一組由黨媒《新華社》發表的胡錦濤和鄧小平握手的照片,其中,有三幅胡錦濤和鄧小平握手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當時的場景應該是在一個人數眾多的接見大廳內,江澤民站在中間,但最後讀者看到的照片,江澤民和周圍的其他人士全被抹去,只留下胡與鄧。
圖片是1992年10月19日,鄧小平與出席中共14大的全體代表見面,領著政治局其他常委與胡錦濤握手拍照。
新華社發表的照片顯示,鄧小平在小女兒鄧榕攙扶下與胡錦濤「親切」握手,鄧、胡兩人的後側站的是出席中共14大的代表,包括楊尚昆、喬石、江澤民和萬里等。而掌握黨政軍權不到三年的「小媳婦」江澤民雖搶佔在鄧、胡兩人後面的中心位置,但仍是個配角。
藝術家將原版照片和修改過的照片放在一起,重現真實歷史,不僅令現場觀眾震驚,也引出了一段江澤民差點被廢黜的歷史。這一幀照片,不但襯托出鄧小平隔代交班予胡錦濤的氣勢,而且明顯看出鄧親胡疏江。
江澤民自1989年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上台兩年多時間,推行極左路線,反對改革,引起了鄧小平的極度不滿。1992年1月,鄧小平南巡在深圳併發表長篇講話,明確向江澤民發出最後通牒:「改革開放是大勢所趨,得到了全黨全國人民的擁護,誰不改革誰下台。」當時,江澤民被嚇壞了。

江澤民的照片屢屢被曝造假
在重慶事件發生後,江澤民的照片屢屢被曝造假。2012年10月20日,中共官方網站發表了江澤民夫婦9日在北京接見上海海洋大學校領導的報導與合影照片。但在這條延遲11天的新聞中,攝影專家發現該新聞圖片是造假的合成圖,而且時間也與官方報導的相矛盾。
同年9月23日,海外江派媒體「首發」江澤民夫婦於9月22日晚到國家大劇院歌劇場看演出的新聞,也是一條假新聞。大紀元獲悉,國家大劇院稱當晚沒有那場演出,而且,放出的兩張照片,也被外界認定是極粗糙的PS照片。
而5月網上流傳江與星巴克總裁舒爾茨見面的照片,也被網民認定是PS製成的,而且,中共外交部也不承認。
中共一貫善於撒謊造假,假煙、假酒、假奶粉、假鈔票、假證人、假文憑、假新聞、假模範、假焰火、假唱、假痛苦、假年齡、假和諧等等,事事都能造假,時時都在騙人。除了暴力鎮壓之外,謊言欺騙是中共的一貫伎倆。
「1400例死亡案例」是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為誣陷法輪功而拋出的欺天大謊,此後在2001年由中共自導自演的所謂「天安門自焚」事件更是一個世紀以來的最大偽案。

【大紀元2014年02月08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