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大年三十 中紀委通報開除江澤民馬仔


1月30日,江澤民家鄉「大管家」、前南京市長季建業被中共中央紀委開除黨籍,並立案調查。(網絡圖片)
(記者金睛報導)
1月30日,中國傳統蛇年的最後一天,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共中央紀委對南京市委原副書記、原市長季建業開除黨籍,並對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調查。
大年三十 中紀委「了結」季建業
1月30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經查,季建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親屬等人收受巨額財物;道德敗壞。
季建業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問題已涉嫌犯罪。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季建業開除黨籍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去年10月19日,中共官方發佈消息稱南京市市長季建業被免職,被按程序辦理。去年11月,江蘇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罷免季建業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黨媒《新華網》博客刊登文章《季建業到底受到誰的賞識》 影射江澤民
季建業曾長期主政江澤民故鄉揚州市,被指是江澤民老家的「大管家」,他是去年10月16日上午被中紀委人員帶回北京接受調查。
季在10月15日還曾照常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但是第二天凌晨,中央紀委的一位副書記親自帶隊秘密對季宣佈「雙規」。此次行動並未通知江蘇省委,直到10月16日下午江蘇召開緊急常委會,當地官員才知曉季被雙規。
季建業被押往北京接受審查是很罕見的舉動。季建業被免職的消息傳出後,大陸媒體紛紛跟蹤報導揭露季建業執政時的醜聞。同時,黨媒《新華網》博客刊登文章《季建業到底受到誰的賞識》。
從目前官方透露的信息,季建業被「雙規」調查的問題多在任職揚州期間。外界猜測,這次季建業被押往北京接受審查,與江系人馬最近不斷出事有關。薄熙來案一直在中共高層發酵,除周永康深陷薄案,還牽出曾慶紅、江澤民,截至目前已有10位副省級以上江派官員落馬。
季建業1957年出生於江蘇省張家港,歷任《蘇州日報》社副總編,吳縣縣委副書記,昆山市委書記。因得到江澤民的賞識,在江澤民的欽點下,2001年7月,季建業出任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02年2月成為揚州市市長。因為揚州是江澤民的老家,在當地任職可接近江及其家人,有機會「說上話」。季建業從2001年至2009年在揚州任市長、書記八年,深受江賞識,連獲提拔。2005年,79歲的江澤民「全退」之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就陪同在江身邊,鞍前馬後伺候,並被稱為江澤民在揚州的「大管家」。2010年1月21日,季建業晉陞南京市市長,現為副部長級的領導幹部。

【大紀元2014年01月30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