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中共製造業繼續下瀉 人民幣跌至16月低點


匯豐(HSBC)週三(4月23日)公佈中共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顯示中共製造業產出繼續收縮。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隨即震盪走低,匯率最低觸及6.2466,創2012年12月以來最低位。圖為中共電子組裝廠。(STR/AFP/GettyImages)
(記者程木蘭綜合報導)
匯豐(HSBC)週三(4月23日)公佈中共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顯示中共製造業產出繼續收縮。消息傳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隨即震盪走低,匯率最低觸及6.2466,創2012年12月以來最低位。
匯豐中共4月製造業PMI初值為48.3,已連續四個月低於50的榮枯線。同時,分項部份也中共製造業產出指數和新訂單指數持續下瀉,工廠活動連續第四個月出現收縮,就業指數加速下瀉。
人民幣今年年內累計已貶值3%,是亞洲貨幣中表現最差。此前人民幣連續4年升值。
根據彭博彙整數據,香港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CNH)貶值0.07%,報6.2424元人民幣,達14個月低點。
中共在岸即期匯率(CNY)最低一度觸及6.2466,是2012年12月以來最低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盤終收報6.238。

國際市場看空中共經濟前景
香港新鴻基外匯(Sun Hung Kai Forex)香港貨幣策略師任曉平(Bruce Yam)表示:雖然PMI數值略有反彈,但仍顯示中共經濟增長趨緩。他說,「我會建議投資人別碰人民幣。人民幣升值趨勢近期不會重現。資金實際看來將退出人民幣,而非回流。」
金融機構Reorient Financial Markets經濟家Steve Wang稱,由於該製造業PMI指數低於50,表明中共製造業仍處於收縮狀態;中共疲弱的總體經濟勢頭沒有發生改變。
Wang稱,目前看空中共經濟的人士不少,他認為資本外流的壓力在加大。
投資者對中共經濟的負面看法在其股市上也得到明顯反映。上海股市今年迄今為止累計下跌2.5%。在香港,由於投資者反應平淡,中共豬肉生產商雙匯將首次公開募股(IPO)規模縮減了一半多。該公司8個月前收購了美國大型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 Foods)。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披露,萬州國際公司(WH Group Ltd.)現在計劃發行不超過19億美元的股份,遠低於此前確定的53億美元上限。
中共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7.4%,增速低於2013年四季度的7.7%。經濟學家近期下調了對中共全年經濟增長的預期。中共經濟增長放緩速度已令不少市場人士感到意外。不論國際機構或投資專業領域人士都已多次下調中共增長預估值。

【大紀元2014年04月23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