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華潤宋林落馬 中南海殺到香港


近日,中共央企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中紀委正式調查,宋林與江澤民集團曾慶紅、薄熙來等關係密切。此次宋林落馬,中南海新一輪搏擊殺到香港。(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央企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中紀委正式調查,這也是首名香港副部級官員被查。與江澤民集團曾慶紅、薄熙來等關係密切的宋林被多次舉報,溫家寶也曾經批示嚴查此案,但其「後台夠硬」被頂了一年。此次宋林落馬,中南海新一輪搏擊殺到香港。
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調查
4月15日下午,官方新華社《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實名舉報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16日,宋林在華潤集團官網發佈聲明「闢謠」。
17日晚,中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公佈,華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宋林是去年以來遭到記者舉報而被調查的第二位副部長級官員。有消息稱,16日上午,宋林還在香港,當晚被中紀委從深圳帶走調查。
最早舉報宋林的原《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去年8月5日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料舉報宋林涉貪。
王文志曾兩次實名舉報宋林,震驚中港各界。2013年7月,王文志向中紀委舉報宋林等華潤集團高管在對山西金業的百億併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
接近此事件的不願具名人士對《新京報》表示,去年王文志舉報宋林後,高層領導即已批示嚴查,「但據說遇到阻力,被『頂』了近一年」。前中共總理溫家寶等也曾親自下批示,但最終被「人為制止」。
李建軍曾向《大紀元》表示:「宋林有很大的後台」,捲入宋林案的絕不是「中共副部級這麼簡單」,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層。
華潤是國資委監管的53家副部級央企之一,為老牌紅色寡頭式財團,是5間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之直接母公司,旗下擁有金融、電力、地產、水泥、燃氣、醫藥等公司。
外界分析,華潤是巨型央企,掌握上萬億元國有資產,宋林案背後很可能是新一輪高層權斗的前哨戰,很可能涉及到某「退休常委」。

宋林是曾慶紅的心腹 與青關會關係密切
宋林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華潤一直是中共分管港澳事務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務頭子曾慶紅的勢力範圍。此次宋林落馬,也是首名香港副部級官員被查,中紀委王岐山的反腐風暴已殺到香港。
據報,宋林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為梁當上特首賣力。而曾慶紅紮根的基地,是中共在新界的黑幫勢力。
宋林之所以能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勢力。據知,宋林在香港秘密發展地下黨員,並和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主席、燕京啤酒香港總經理洪偉成關係密切。
十多年來,香港法輪功學員在紅磡火車站、落馬洲、黃大仙、東湧和家維村開設了法輪功真相點,自2012年6月10日起相繼遭自稱「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的團體破壞。
從青關會的成員及其背景可以看出,這個組織與中資企業、中聯辦等有密切聯繫,是一個打著「香港本地私人公司」的旗號,由中共在幕後提供經費、人員,受中共政法委、610辦公室指揮的一個政治組織。
其幕後指揮者是以周永康為首的蓋世太保機構——中共政法委,香港老闆則是有地下黨員之稱的香港特首梁振英,聽命於一手扶植他上臺的江派香港大總管、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長期以來,青關會滋擾法輪功惡行不斷,招致香港民怨沸騰,加上幕後老闆周永康被抓、曾慶紅岌岌可危,香港總頭目梁振英也面臨被習近平部署換馬,青關會內部已四分五裂。
中國問題專家周曉輝認為,宋林醜聞再度曝光,一方面說明調查已有了初步結果,另一方面也表明在當前緊張的局勢下,中南海再度以此案燒烤江系曾慶紅等人,同時,也是為了穩定香港動盪不安的局勢。

李克強突推港股直通車 意穩住香港
自昆明血案、香港明報總編劉進圖等恐怖襲擊案後,香港民眾情緒跌至谷底,現任政權恐懼失去香港,正設法穩住香港。
今年4月,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海南博鰲宣佈,上海交易所與香港交易所實施互聯互通,令醞釀7年的「港股直通車」正式化身「港股通」,並將於6個月後登陸香港,初期額度2,500億元人民幣,連同同期推出的「滬股通」,總額度5,500億人民幣。李克強公佈此消息前,沒有半點風聲。
港股直通車被認為是一個重頭戲,其推出就如當年2003年七一反23條大遊行,50萬人上街抗議之後,中共隨即推出CEPA、開放自由行等派糖措施,以息民憤,但此事涉眾多因素,具體成效如何,仍待觀察。
2007年曾一度盛傳要開放的大陸居民投資「港股直通車」計劃,僅在公佈3個月後,當年11月3日即被總理溫家寶主動喊停。外界一直對港股直通車暫停的原因頗多揣測。

中紀委設監管港澳中聯辦機構
中南海內部圍繞著周永康案,搏擊空前激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慶紅力挺梁振英連任,黑幫亂港,以香港為籌碼攪局,以脅迫政治對手習近平,引起商界極大不滿。
在中紀委紀檢監察室負責查處大案要案,是最核心的部門。今年3月17日,紀檢監察室由10個增至12個,港澳中聯辦此次被納入中紀委的監管範圍內,歸屬監管廣東、廣西、湖南、海南的第八紀檢監察室負責。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過去中聯辦一直是江派曾慶紅的勢力範圍,負責港澳工作,現在也納入監管範圍,一些長期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的人處境危急,說明習近平開始在這個領域動手。

【大紀元2014年04月18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