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江澤民潛伏深圳 翻炒「香港23條立法」再失敗

★香港各界均指違法「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中共一直違約在香港指指點點 搞得烏煙瘴氣 所以,香港還保留50年不變,重新算起!並望土共早登極樂,別再貽害世界。




前中共匪首江澤民29日潛伏深圳後,香港《紫荊》雜誌突然發表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談《基本法》頒佈24年的訪問,饒戈平指若香港遲遲不肯為《基本法》23條立法,可以把內地的《國家安全法》在香港試用,或者讓中央制訂適用於香港的安全法。
(記者潘在殊、林怡香港報導)
近日香港政府高官、立法會議員、法律專家、政治團體一致抵制中共再翻炒23條立法,致使地下黨特首梁振英不敢再往前推進23條立法之說。
被踢爆前中共匪首江澤民29日潛伏深圳不久,香港《紫荊》雜誌突然發表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談《基本法》頒布24週年的訪問,饒戈平指若香港遲遲不肯為《基本法》23條立法,可以把內地的《國家安全法》在香港試用,或者讓中央制訂適用於香港的安全法,直至香港為23條立法為止。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和泛民主派的多位議員以及法律學者均指有關說法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
有關的訪問刊登於《紫荊》雜誌4月號,內容指記者提問了「香港接連發生了闖軍營、焚燒國旗、驅趕內地遊客事件,是否必要為《基本法》23條立法」;饒戈平回答時強調,23條立法是香港的義務,2003年擱置立法,不等於置之不理,又認為近年挑戰國家權威、挑戰《基本法》的行為,都和23條未立法有關。
對於如何落實23條,他指最好是由港府推進,但如果被拖延,應該用「化零為整」的方法,可匯總現行類似23條涵蓋的罪行的法律而「形成」,或遵照中國憲法的指導自行制訂,如果都做不到,他建議「可以暫時把內地的國家安全法,在香港暫時試用,或者由中央來制訂一個暫時的適應香港的安全法,一直到香港能依23條立法為止」。

各界指言論違反《基本法》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對饒戈平的講法感到詫異,直言《基本法》框架下不允許這樣做,又要求饒戈平提出更多的理據,並不會將這些看法看成是中央的聲音。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則指,香港沒有23條都具有足夠的法律處理國家安全的問題,饒戈平言論的論證基礎非常薄弱,「我覺得他是以一個法律學者的身份,被要求做一個政治任務。」
香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批評饒戈平的說法破壞一國兩制,「我們怎麼可以將國內維護國家那種法律準則套用在香港?我們知道這是完全破壞了香港現有的法律體系。」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強調,饒戈平是為中共試水溫。「他也是在嘲弄泛民主派,你退讓我便立23條。」
饒戈平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聲言,有關說法只是歸納內地學者研究,不代表他個人意見,也不代表中央政府;但是饒戈平繼續死撐香港有23條立法的必要,並反駁外界「不要動不動拿符不符合《基本法》來說事」。
保安局發言人表示,現時港府的工作重點是處理各項民生和社會議題,未有計劃為23條立法;而日後港府推展立法工作時,必定會充份諮詢社會各界,擬訂的立法建議也必會符合《基本法》有關各種權利自由的保障條文及相關的國際公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下午出席活動後,並無回應饒戈平的講法。
香港《大紀元》之前多次報道,江澤民集團意圖通過在香港煽動暴力事件,故意通過「610」特務系統控制的青關會暴力毆打法輪功學員製造衝突,為翻炒23條立法造勢,但因法輪功學員始終平和面對暴力,特首梁振英抓不到口實。
但江澤民集團仍然不死心,鋪排和醞釀「愛字頭」團夥遊行支持23條立法等一系列陰謀事件,意圖讓23條「借屍還魂」。江澤民曾經企圖利用23條立法將國內鎮壓法輪功的罪惡延伸到香港,但在2003年被超過50萬的香港市民上街抗議反對,23條立法最後在強大的民意反對下被無限期擱置。◇

【大紀元2014年04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