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測到馬航黑匣?中國偵測儀器簡陋引嘲笑



大陸海巡船的偵測器就是一根棍子接上一隻水下麥克風,人坐在充氣小艇上用手握著,另一個人戴著耳機在風浪中靜心向海中聽音。(網絡圖片)
(記者古春秋綜合報導)
馬航客機失聯事件發生整整一個月了,各種消息之混亂,令民眾眼花繚亂。昨天,馬航MH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發佈消息,澳大利亞海軍兩次偵測到疑似失聯客機黑匣子信號。而此前,大陸官媒曾報導中國海巡船發現疑似失聯客機黑匣子信號,其使用的偵測儀器之簡陋引起國際社會和中國民眾的一片嘲笑。
澳海軍兩次發現疑似黑匣子訊號
4月7日,澳大利亞海軍「海洋之盾」號在MH370疑似失事海域連續兩次發現了符合黑匣子頻率的脈衝信號,分別持續了140分鐘和13分鐘。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海洋之盾」號裝備有美國海軍黑匣子探測器設備,能探測到遠離大洋表面的信號,該軍艦已經在澳大利亞西部的南印度洋搜尋了兩天。調查人員相信,該地區是飛機燃油耗盡最有可能的位置。
4月7日中午12點,馬航MH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休斯敦表示,「海洋之盾」在4月5日晚間第一次探測到信號,信號持續了超過2小時。 4月6日早上,探索船沿著同一路線返程時,再次探測到了兩個不同的「聲波」信號,並持續了13分鐘。
休斯頓認為,這是到目前為止搜索行動取得的最大進展,但確認信號與MH 370的關聯性仍需時間。

旅加教授:偵測儀器暴露中共生活在虛幻世界
就在澳大利亞海軍發現疑似黑匣子信號的同一天,4月7日大陸媒體報導,中國海巡01船4月6日在南緯25°,東經101°處偵查到疑似來自失聯客機黑匣子的信號。
據大陸官媒報導,來自上海的海測隊是乘坐小艇,離開大船,前往目標區域探測。在波浪翻滾的印度洋上,海測隊員們戴上耳機,打開探測儀,將頻率調至37.5 kHz,進行探測。他們使用的偵測器就是一根棍子接上一隻水下麥克風,人坐在充氣小艇上用手握著,另一個人戴著耳機在風浪中靜心向海中聽音。
對此,旅加華人地質學教授嵇少丞,4月7日在其私人博客空間發表題為《不得不說,從海巡輪看中國科技的落後現狀!》的博文表示,西方媒體對中國海巡船發現黑匣子信號的消息發出一片嘲笑聲,原因在於中國海巡船使用的設備之簡陋,有些貽笑大方。
文章說:「西方科學家不敢相信,中國『海巡01輪』前天就是用這樣的簡易設備,宣稱已經成功偵測到疑為馬航MH370黑盒子發出的訊號,可靠性達99.999%,這真的靠譜嗎?」
海外媒體質疑:「探測儀只能探測到海面以下200米的信號,怎麼能在4000米水深的南印度洋創造偉大的奇蹟?」大陸交通部東海航海保障中心海事測繪處處長王良玉回答說,海巡船所用設備是國外進口的。嵇少丞認為,這樣的反擊蒼白無力。
他說,就算是「進口貨」,也分三六九等:最高級的軍用高科技產品是對中國禁運的,出高價也買不到,而中共自主研製能力非常有限,只能用從國外進口常規(民用)產品,海測的深度、範圍和準確性都非常有限。「一支棍子接上一隻水下麥克風,坐在充氣小艇上用手握著向海中聽音」,想找到4000-5000米深黑匣子的脈衝信號,貽笑大方,令人哭笑不得。
文章最後說,中共生活在自我陶醉的虛幻世界,如果海軍也是如此水平,又如何與日本、美國等國家在海上交戰?哪天打一仗就會徹底暴露原形

大陸民眾嘲笑中共無能
嵇少丞的博文4月8日在大陸著名社交網站「貓眼看人 凱迪社區」轉載,大陸民眾紛紛進行評論。
大陸官方早先公佈的MH370飛機墜落的南海衛星圖片以及中國科大千人學者地震儀定MH370飛機墜落的地點,皆是非常不靠譜的錯誤信息,已經失信於國際社會。」
直接拿個聽診器聽不就得了,進口還要花很多錢回扣啥的。沒打仗就已經原型暴露。」
「嗯哪,這次本來是想露一手的,但是不小心洩露了國家機密。」

【大紀元2014年04月08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