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李小琳闢謠引火燒身 網絡嗆聲


李鵬之女李小琳通過港媒闢謠的報導發出後,引發網絡強烈反彈,微博大腕們紛紛嗆聲,而被其斥責為「歪曲報導」的原作者更是針鋒相對反駁其「邋遢事別髒了乾淨筆」。(網絡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
近日李鵬之女李小琳通過港媒闢謠的報導發出後,引發網絡強烈反彈,微博大腕們紛紛嗆聲,而被其斥責為「歪曲報導」的原作者更是針鋒相對反駁其「邋遢事別髒了乾淨筆」。
近期,香港《亞洲週刊》刊發調查報導《李鵬之女獲海南批地逾百億內情》,指李鵬之女李小琳以名下離岸公司「香港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在已落馬的時任海南副省長、此前曾長期擔任周永康秘書的冀文林協助下,去年十一月獲海南省發改委批出博鰲樂城的五幅土地,發展醫療中心等項目,價值逾百億人民幣。
4月7日,港媒《文匯報》刊發李小琳接受專訪回應上述報導的文章,李小琳斥責上述報導純屬謠言,強調自己從未有進軍房地產的計劃,只會專心在電力系統行業發展,將綠色新能源事業「發揚光大」。
李小琳稱:「沒想到真的有這種懷有不測之心的人,做這些歪曲報導」。
李小琳指責稱:「有的人自己內心不乾淨,不乾淨的心理寫出了不乾淨的文章。還有的人別有用心,把不乾淨的想法進一步擴大。」
李小琳還稱自己「一定會保留對此進行法律訴訟的權利」等。
對此,《亞洲週刊》資深特派員紀碩鳴針鋒相對地回應和追問。
紀碩鳴說,圍繞在李小琳企業身邊至少有七八家離岸公司而不是一家。紀碩鳴質疑,敢不敢將這些離岸公司的背景抖露一下?
紀碩鳴最後又說,圍繞電力一姐李小琳的緋聞、醜聞很多,目前的報導,只限於上市公司的經濟層面上,「是怕那些邋遢事髒了乾淨筆」。
7日,李小琳通過港媒作出的回應在微信圈和網絡微博上都引起巨大反彈。微博大V、會員等各界人士紛紛發帖。
北京理工大學法學院教授徐昕發微博:能力以外的資本等於零,堅決支持小琳姐公開財產,闢謠到底。(「能力以外的資本等於零」是李小琳曾經說過的話,引起民間強烈質疑。)
徐昕還在微博調侃道:中國是個法治國家,支持小琳姐起訴造謠者。
不少微博大V、會員及網民們紛紛跟帖表示對徐昕的支持,併發出「搞笑」的表情符號。

寧清平律師:我也支持!
徐德軍律師:不是說要起訴嗎?
4月8日在新浪微博以「李小琳」做關鍵字搜索,顯示的結果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李小琳」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大紀元2014年04月08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